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把美术创作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 范笑歌专访
2023-12-22 10:44:12来源:阅读:-

把美术创作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 范笑歌专访


最重要的奇迹书画作品今年诞生,一起看看是啥样!


范笑歌的书画史诗《风云中国》今年完成了,对于整个书画界与书画史来说应该是一件大事,之所以是大事,是因为此作品的内涵与规模是前所未有的,被誉为“书画神作”。


《风云中国》是一部非凡的书画长卷,它不仅是空间画面,还是时间画面,也就是表现出从盘古开天地到改革开放的千万年历史进程,是时空跨度最大的长卷,可以说是时空极致之作。其中主要的内容从盘古开天地、女娲、后羿、伏羲,精卫、大禹治水、黄帝战蚩尤等神话部分到盘庚迁殷、武王伐纣、孔子会老子、荆轲刺秦王、修筑长城,四面楚歌、赤壁之战、丝绸之路、霓裳羽衣舞、鉴真和玄奘、岳飞班师、蒙军南下、文天祥就义、李自成探黄河、虎门销烟、鲁迅文学,皖南事变、淞沪战役、太行抗日游击,新四军苏北根据地、小岗村等重大事件,是一部绘画、书法、诗歌汇聚的艺术史诗。


同时,在《风云中国》中不仅有绘画,还有一百种书法风格的出现,这一百种书法风格包含古代各经典风格,也有范笑歌独创的几十种书风,这也是一个大奇迹。百体书法中有甲骨文风格、石鼓文风格、钟鼎文风格、秦篆、汉隶、魏碑、钟繇体、二王体、智永体、颜体、欧体、柳体、赵体、瘦金体,黄庭坚体、苏轼体、米芾体,赵孟頫体,王铎体、傅山体、赵之谦体、张裕钊体,邓石如体、于右任体、启功体、刘炳森体等经典书风格,也有范笑歌在楷、隶、行、草、篆、魏碑、简牍等独创的几十种书风,加起来共有一百种书法风格写成的古诗词,成为一个书法艺术的百体大熔炉。


绘画的风格是中西合璧的,既有西方的深沉厚重,也有中国画的飘逸典雅,是描绘历史题材绘画的顶尖作品。这部作品的诞生,对美术界和书法界都意义重大。由于作品今年刚刚诞生,需要国家文化部门的重视和宣传,也需要各界人士的鼓励。


范笑歌简介:我国著名画家、书法家、作家、艺术理论家,曾任中国少儿先心病基金爱心大使,毕业于北京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我国最大书法体系的建立者,被称为“百体书王”,打造十部书法字库,出版图书二十五部,获一项国家专利。

现在我们欣赏一下其中一小部分的书画内容: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