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劳动最光荣
2023-12-21 09:22:18来源:阅读:-

劳动最光荣

通讯员:张丽 Lydia 摄影:班助团队

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树立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成果的意识,浙江省诸暨市海亮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海外”)12月2日举行了校园劳动技能大赛。
本次劳动技能大赛活动围绕学生的日常生活技能和家庭劳动技能展开,根据各年级学生年龄阶段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比赛项目:一年级整理书包;二年级洗红领巾;三年级穿鞋带;四年级缝纽扣;五年级削果蔬皮;六年级缝开线衣服;赛前,班主任助理团队制定了详细的比赛细则,每项劳动技能从四个维度来考查,如:洗红领巾,将污渍洗干净、搓洗力度均匀、合理晾晒、洗后台面保持整洁,每项五分,共20分。比赛开始了,同学们都积极认真、有条不紊、表情专注、动作娴熟,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不甘落后,一个个劳动小达人。
本次劳动技能大赛有效激发了学生热爱爱劳动的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动手能力的平台,体会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