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以专业换安心,贝壳杭州站万余名考生奔赴“搏学大考”
2023-12-21 10:06:17来源:阅读:-

12月12-13日,第24届贝壳杭州站“搏学大考”开考,12个新经纪品牌10000余名经纪人奔赴这场“经纪人的高考”。“我的上千题,换您零问题”,提升经纪人的专业能力,给消费者提供更满意的服务,这是搏学大考的目的,也是延续13年的初心。

企业微信20231213-174909@2x

一场已经持续了12年的“经纪人高考”

链家经纪人小吴今年是第一次参考“搏学大考”,这两天正在认真啃教材,对于搏学既向往也忐忑:“进来时就听同事说起搏学大考,说是做经纪人这行的高考,考核自身的专业能力,我也想看看自己专业水平现在到底如何。”小吴的回答,似乎正应了“搏学大考”的目的。

搏学大考最早是从链家开始,2011年发起,已经连续开展了13年。截至2023年7月,共计有2,495,660人次参考。搏学二字,“搏”字取自“拼搏进取”的价值观,“搏学”又与“博学”谐音,寓意希望经纪人可以不断拼搏进取,获得渊博的学识,用专业立身,服务好消费者。

现在,搏学成绩已经成为衡量行业经纪人专业能力的重要标准,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市民张阿姨刚在店里看到有经纪人在复习搏考资料时,一开始觉得挺好奇:“做个经纪人怎么还要参加考试。”当了解了来龙去脉时,张阿姨竖起了大拇指,直夸这个考试很有必要:“房子的事情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是大事,容不得一点马虎,专业能力一定得过关,通过考试来检验,是挺靠谱的。我下次一定选搏学分数高的经纪人。”

“我的上千题,换您零问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来自于实践的题目,让考试更像是一次全面实操的考核

房地产经纪行业作业复杂而多变,但经纪人普遍职业化程度较低,如何提高从业者的专业能力,是行业发展的难题之一。搏学大考的本质就是以考促学,目的是为了提升经纪人的专业能力,促进经纪人职业化。

相比于一般的行业考试,搏学大考的试题更注重“实操性”,试题均源自实际案例,分为买卖(存量房)、租赁、新房三套试题体系,考题覆盖经纪服务、交易服务、房地产基础、交易法规和平台文化规则等5大模块,题型素材均为场景化的案例,考试范围从房产政策、法律到金融贷款、交易细节,甚至涉及刑法、民法典部分内容。

企业微信20231213-174621@2x

经纪人在从业过程中会碰到各类情况,通过对经纪人业务的彻底摸查和整理,保证考核的全面性,试题的“全范围”“多重点”倒逼经纪人全面复习,促进业务流程的规范化。而根据各城市房产政策的不同,各城市在大部分题型上也做了相应本地化,从而让考试更具本地实操指导意义。

学以致用,以考促学。贝壳做搏学大考,是希望搏学成为全国经纪人考试的有效补充,打造行业人才培养的基础设施。以考促学,通过一次次考试,推动经纪人学习进步,其底层逻辑是在“助人”,让经纪人更专业,帮助经纪人服务好消费者,从而推动人才升级,提高服务品质。

是一场考试,更是一场经纪人对于专业能力的双向奔赴

德佑振家莱茵店经纪人黄志文是上一届搏学大考贝壳杭州站买卖序列的“状元”,他把作业外的时间全部交给了“搏学”,对于搏学他有着自己的认知:“搏学是一次对于日常专业能力的检验,它很好地萃取了我们日常作业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和盲点,通过搏学,可以复习自己已经掌握的知识,也能看到自己的盲区。通过学习获得专业的服务能力,持续带给客户满意的服务,我觉得这才是搏学真正的答案。”

搏学不仅仅是一次考试,更是一种对于自身专业能力的认证和追求,贝壳杭州站12个经纪品牌有1万多名经纪人主动报名参加本次搏学考试,正是对于好服务的双向奔赴。

这种双向奔赴还体现在对于“搏学大考”考题的精研中,贝壳杭州站搏学大考负责人丁艳红表示:“考试是手段,不是目的。想要经纪人真正能从考试中获得提升,对专业度成长带来助力,我们的考题就必须贴合需求,有价值、有针对性。”

据了解,每年搏学考试都会有题库更新,会组织专家进行题库编写,这里最重要的就是根据行业市场和人员结构调整题库结构,萃取新兴案例中的知识点,更加贴合当下的作业操作实践,并出具配套的学习课件,仅二手房交易学习资料有17万字,帮助经纪人系统性地学习相关知识点,让考试变得真正贴合作业、与时共进,更有价值。

WechatIMG140

一场有价值的考试,一次对于专业能力的自检,这就让搏学成为了一次双向奔赴的选择。

行业的一项基础设施,实现经纪人职业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其实在搏学体系中,除了一年2次的“大考”,每月都有搏学的日常考试。在贝壳的成长体系里,“搏学大考”是贝壳推动经纪人职业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而包括搏学在内,贝壳为从业者的职业化打造了一个完整的体系。

贝壳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小贝训练场、贝壳经纪学堂APP等应用,花桥学堂认证,以及以考促学的搏学大考,形成“有人教、有地学、有场练、有考试、有通关”的赋能闭环,一步步打造经纪人的专业能力。只有不断驱动经纪人向专业化进化,才能提升整个行业的生态,提升经纪人的服务水平。这是贝壳的使命,也是每个从业者的的心中所愿。

我的上千题,换您零问题! 24次搏学大考初心不变!看着这些正在认真搏学的经纪人,希望他们都能考出“专业”的好成绩!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