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落实融合教育 共创友好学校
2023-12-22 16:35:14来源:阅读:-

杭州市之江第一小学

随着儿童友好学校建设的不断落地,杭州市之江第一小学从普特融合出发,积极探索更有深度的儿童友好途径,不断拓宽特需儿童融合方式,努力打造更具融合意义的校园文化。

2023年12月21日,“童”心同行 “艺”育融爱——杭州市之江第一小学·杭州市紫荆花学校卫星班成功举办第二届“童艺”杯融合艺术节暨融合教育成果展。出席此次活动的人员有任一波校长、紫荆花学校葛瑛校长、紫荆花学习资源中心主任张美华老师、保俶塔实验学校卫星班、大禹路小学卫星班等相关教师。同时,我们也邀请特需儿童家长入校,一同观看并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立足儿童自身,充分发掘特需儿童自身的闪光点,以艺术表演的形式为其创造展示机会,我们遵循普特融通的理念,将特需儿童与普通儿童共融一体,鼓励普通学生积极参与,与特需儿童一道共奏融合乐章。

此次艺术节,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第一部分是融合故事汇——《蔬菜进行曲》,小演员们身着各类蔬菜衣服,化身蔬菜精灵,向我们展示独具特色的才艺,包括中国武术、独舞、朗诵、魔术、小提琴独奏以及唱歌。每一个节目都经过精心组织安排,小演员们分别来自资源教室和普通班,他们通力合作,共同演绎精彩节目。尽管每个节目看似不够完美,但是小小舞台同样承载着他们渴望被看到的希冀和展示自我的梦想。

第二部分是歌舞才艺展,舞台上的特需儿童在普通班小朋友的带领下,共同演绎独具特色的歌舞《我啊你啊风啊》,在空灵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宛如一个个灵动的精灵,在舞台上尽情绽放。

第三部分则是亲子共演,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纷纷用稚嫩的小手拉起爸妈的大手,走向舞台,邀请自己的爸妈一同加入表演,我们看到爸爸妈妈们脸上闪烁的光芒,还有眼里饱含的热泪,在小小舞台上感受亲子之间未曾发觉的爱和鼓励。此次亲子共演,是对融合教育的一次努力尝试,以艺术的形式塑造家校共育新途径,也让家长切身感受到孩子在学校里的点滴进步和接纳。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校各班主任的积极配合和通力合作,更离不开普通班小朋友的积极参与,与爱同行,我们会收获更多的爱,育爱于艺,我们会感悟别样的精彩,在融合教育进程中,我们要不断创新,寻找更多的机会和实践,为特需儿童的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为友好学校的发展创造新的空间。愿每一份善意都有足够的勇气,愿每一个孩子都不必在孤单中长大,让每一个特需孩子都成为生活的主角,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融合教育,我们一直在路上!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