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迎亚运”唐诗之路·2023新昌马拉松挑战赛圆满落幕!
2023-03-20 10:40:09来源:阅读:-

千年诗路有多长,古今跑者量一量。2023年3月19日上午8时30分,“迎亚运”唐诗之路·2023新昌马拉松挑战赛在诗画新昌盛大开跑。

2023年新昌马拉松挑战赛由新昌县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本届赛事,除了展示与共享“共同富裕”建设成果,做深“体育+文旅”融合文章,也是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呐喊助威。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绍兴市体育局局长钱勇军,中共新昌县委书记黄旭荣,新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奇洲,新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永明,新昌县政协主席王仲林等领导和嘉宾参加起跑仪式,为赛事鸣笛发令。启动仪式由新昌县副县长王丽英主持,由浙江日报、绍兴电视台、网易新闻、腾讯新闻、新浪新闻等二十余家媒体宣传报道,在微站和抖音平台同步直播。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奇洲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全力做好赛事保障、接待服务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一场最有诗意的马拉松挑战赛。衷心地希望大家能记住新昌、爱上新昌、情系新昌,诚挚欢迎大家多来新昌走走看看,品大佛龙井、走唐诗之路、赏天姥胜景、尝新昌优选。”

最终,选手章侣楠以1小时15分45秒的好成绩,荣获势拔五岳组挑战22km项目男子组冠军;选手丁璐以1小时28分44秒的好成绩拿下势拔五岳组挑战22km项目女子组冠军。选手傅煜杰以47分20秒的好成绩,荣获晴岚春浓组体验13km项目男子组冠军;选手商 卫丽以55分27秒的好成绩拿下晴岚春浓组体验13km项目女子组冠军。

冠军领跑 创新引领全民健身

梅渚古村,细雨朦胧,沿江两岸,群情激昂,身着云雾白、山水绿和活力橙三色服装的跑者们给江南古村增添了无限的欢乐与活力。两位新昌冠军甄炜杰、王椋瑶的助力领跑更是把开幕式氛围推向了高潮。随着发令声响,脚下这条最美赛道,成为了选手们沉浸式游览、零距离感受的大花园;而整个新昌,也通过广大跑者的脚步和镜头聚焦,成为展示高质量发展成果的舞台。

据了解,本届赛事参赛人数远超预期,其中不乏很多首次参加马拉松赛事的当地选手。传达体育力量,带动全民健身,在自然而然间打造城乡风貌的“新样板”、共同富裕的“示范带”,这也是本届赛事的题中之义。

体旅融合 打造新昌品牌赛事

沿着曲折向前的澄潭江,2023年新昌马拉松的赛道就在这条悠悠千年的唐诗之路上徐徐铺开。基于赛道规划初心,本届“新马”最终呈现出一条“赛道特色鲜明,赛事价值优越”的合理跑道。赛事路线以梅渚古村为起点,碧水青山相印,古树古村交辉。赛道串联澄潭驿站、十九峰生态绿道、镜岭廊桥等多个景点,贯穿梅渚村、梅屏村、棠村村、雅庄村等重点区域,一江两岸的景观风貌完美地呈现,区化品牌IP“梅棠雅集”名片进一步擦亮。

奔跑于唐诗之路,感染于千年文化,本届“新马”以自然禀赋为依托、以运动体育为杠杆,绘就了一幅“体育+文旅+农业”完美融合的生动画卷。

潮起澄潭 共绘一江两岸图景

一场马拉松的影响力绝不仅仅在体育维度,凭借其庞大的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新马”将为新昌的发展注入持续而强大的体育力量。

全国工业百强县、创新百强县、投资竞争力百强县、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新昌递上了一张张优秀的答卷。近年来,新昌紧扣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目标,以未来乡村为突破口,通过厚植生态本底、坚持数字赋能、打通产业链条、推进市场运营、组团联动发展等举措,凸显特色,创新实践,未来乡村建设蓬勃发展。在这里,听得到鸟鸣声声,看得到一江山色,体会得到未来乡村澎湃的发展动力。

22公里高品质赛道,串起的不仅是山、水、人、文,是这片热土的发展活力,更是激荡产业兴、乡村强、农民富的强劲律动。

倾力保障 提供赛事贴心服务

阴雨天气给办赛和参赛提出了更大的考验,但倾注更多热情和用心的现场服务,却让本场赛事成为了很多选手心目中的MVP。“这是我第一次和家人一起参加马拉松赛事,在下雨天奔跑虽然没有达到个人最佳状态,但对我而言,这是很特别难忘的一次体验。我愿意期待下一场晴天的‘新马’!”有选手在赛后采访中说道。

首届“新马”把跑者服务作为赛事服务的核心,除了早早为每位选手准备了雨衣,把天气因素对选手参赛发挥的影响降到最低,还在沿途设置充足的补给站、医疗站、应援点位及表演点位,在赛事筹备过程中紧盯赛事组织、赛道设置、后勤保障、安保医疗、志愿服务各个板块,只为给所有选手最佳的赛事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的运营单位是拥有诸多大型马拉松赛事运营经验的体育赛事公司“博润体育”,“老手”+“初心”的组合是本次赛事精彩圆满而又亮点纷呈的一大保障。

拥江而立,潮起澄潭。奔跑进新的时代,新昌县将严格对标体育强省建设要求,创新打造新昌品牌赛事IP,全力构建体育之城、青春之城、活力之城。诗画新昌,正谱写一江共富向未来的崭新篇章。


推荐阅读:叶紫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