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印得安智能印章,让权力监督成为反腐“利剑”
2022-10-19 09:23:06来源:阅读:-

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全国人民为之振奋,反腐再度成为会议关键词之一。总书记在会议上指出,反腐败就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自十八大以来,中央始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总书记曾强调“反腐败必须强化监督、管住权力”。

图1:二十大报告金句

为实现权力监督全覆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变革,不仅国家和各地

政府在坚持不懈地努力,科技企业同样也发挥着不可忽视的力量。篱笆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推广旗下智能印章品牌“印得安”在村社印章的应用,助力加强基层组织权力监督,让权力监督变成了反腐“利剑”。

村社印章智能升级

印章是组织机构或个人的权力象征物,代表着权力行使。要实现权力的有效监督,就必须构建一套行之有效的印章管理体系。

传统印章的人工管理模式,依赖于审批式的监管,看似管理严密,层层把关,实际效果却不见得好。各领域仍然事故频发,审批环节过多,反而增添了一些人“雁过拔毛”的心态和机会,导致“人情章”“口袋章”“关系章”等问题的出现。

印得安智能印章在权力监管的道路上,一直坚持科技赋能政府数字化改革,以“安全、高效、便捷”印章监管系统助力基层组织权力监督的数字化建设。

今年,印得安产品应用深入行政单位领域。6月,印得安宁波市场已全面接入,其中,印得安便携式智能印章机已在宁海县强蛟镇各村社印章得到广泛应用,助力推动强蛟镇小微权力监督数字化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数字化治理与服务能力。

图2:印得安宁海县产品交付培训会

政府、群众双重好口碑

自宁海县强蛟镇启用印得安智能印章后,原本传统的村社印章都上了“智能锁”。村文书盖章需指纹识别验证身份后开启用印功能,待审批授权后,智能印章机便能自动盖章,无授权无法盖章。盖章的同时,印得安可自动抓拍储存用印文件影像资料,侦测到空白文件、文件挪移等异常行为就会发出预警信息。不仅如此,用印完毕后,所有用印信息,用印文件都会在印得安智能印章管理平台自动归档,形成数字台账,随时查阅。印章从用印前、用印中,到用印后,全流程都得到了安全管控,用印效率也得到大幅提高。

图3:印得安便携式智能印章机

现在村文书提起印得安智能印章也是赞不绝口,都表示:谁盖了章、什么事盖的章,一翻手机都一目了然,既安全又便捷,村社事项决策、执行过程真正实现了透明化。

不仅如此,村民对村社印章升级后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认可。据粗略统计,印得安应用4个月以来,至少减少群众跑路千余次,做到了让群众办事少跑路,让网络、数据多跑路。

把权力真正关进了“制度+技术”的笼子,权力事项全流程线上运行,强化全天候监督,数字赋能腐败治理,印得安真正为提升基层组织“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提供了一大科技助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