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同心筑梦跟党走 牢记使命勤履职
2022-10-18 09:17:10来源:阅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 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丰功伟绩。学习全文后令人心生美好向往,精神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过学习,本人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中国共产党近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由衷的赞叹,对报告提出的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

作为一名农工党基层组织的专职副主委和萧山区政协委员,接下来要发动身边的农工党党员和联系的界别群众,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多谋良策,发挥优势服务社会,以党为师完善自身,为早日实现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为助力为杭州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智聚力、作出新的贡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将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升“五种能力”。作为一名党外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切实围绕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奋斗目标,结合自身的写作优势,站在全局的角度提出解决问题有效之策,努力形成一批有一定分量、有较大影响的研究成果。

首先要着眼同心筑梦,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增强政党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做到讲学习、讲传承、讲大局;其次要要聚焦共富亚运,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做“精”建言议政,做“强”调查研究,做“深”社会服务,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树立参政为民的理念,把握改革发展的方向,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彰显党外人士的责任担当;第三要增强协调意识,不断提高组织领导能力,注重改善知识结构,掌握科学领导方法,发挥组织协调能力;第四要增强全局意识,不断提高合作共事能力,摆正位置加强合作,维护团结促进和谐,务实工作服务民生;此外,还要增强自律意识,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在党派组织层面上要协助主委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个人层面上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夯实作风建设基础。(农工党杭州市萧山区基层委专职副主委 王登承)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