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玩转AI人脸识别技术,侳侳好引领智能育娃新趋势!
2022-10-17 11:49:07来源:阅读:-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国家经济发展、安全防卫的需要,我国人脸识别市场不断扩大,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在算法方面已取得世界领先地位。伴随着人工智能的持续发展,智能化时代的悄然到来,以人脸识别为代表的生物识别技术越来越普及。

人脸识别系统的日益创新使得面部识别的用途越来越广泛,促进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脸识别技术由于其便利性、安全性等特点,在智能家居中也体现出了重要作用。未来,智能家居与人脸识别技术的融合会是重点发展方向。智能家居中的人脸识别系统是结合嵌入式操作系统和嵌入式硬件平台建立的,加强了人脸识别技术与智能家居应用的结合度,具有概念新、实用性强等特点。

在儿童智能坐姿监测领域,侳侳好作为科技领先品牌,率先采用智能AI人脸识别技术,在人员众多的环境下也能精准识别特定人员。

图图1:侳侳好智能儿童坐姿监测仪

事实上,精准识别特定人员并非是轻松就能实现的技术。要知道,人脸的面部特征具有不稳定性,人可以通过脸部的变化产生很多表情,而在不同观察角度,人脸的视觉图像也相差很大。另外,人脸识别还受光照条件、人脸遮盖物、年龄、周围环境、人体姿势等多方面的影响。

图2:AI人脸识别技术(图源网络)

人脸识别的高精准度和人脸识别的技术原理是分不开的。

人脸识别的技术原理是通过摄像头采集到面部信息之后,先对图像进行处理,消除人脸图像中的一些影响到分辨的图像噪点,然后对面部特征信息进行提取,比如面部各个器官之间的距离,以及器官的几何形状,提取完我们的面部特征信息之后,这些特征信息都会被储存下来。当使用人脸识别的时候,通过实时的人脸特征信息与储存信息进行比对来完成人脸识别确保准确度。人脸关键点越来越细致,对标注员的基本功和标明精英团队审批的能力规定也越来越高。标明品质的好与坏,对人工智能技术人脸模型的优化算法精准度起到重要作用。

图3:侳侳好精准监测孩子错误坐姿

依托于强大的技术支持和深厚的技术积累,侳侳好团队打造出了引领儿童智能坐姿矫正领域发展的划时代产品。侳侳好智能儿童坐姿监测仪通过对儿童看电视时的坐姿变化、距离远近、时间长短等进行监测及预警提醒,能及时纠正儿童看电视时的不良坐姿, 智能AI监管最大化解放家长时间。在复杂的环境下,侳侳好依旧能够轻松精准识别监测目标。一台设备最多支持4个孩子的资料录入,并能通过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同时监测4个孩子,可完美应对多孩家庭的困扰。

即使孩子看电视时采用了躺、趴、二郎腿、左右侧歪等14种以上错误姿势,侳侳好都能保持精准识别状态并及时进行语音预警、提醒,督促孩子自觉矫正坐姿。

智能科技产品辅助孩子自主良好坐姿习惯,侳侳好智能儿童坐姿监测仪让家庭教育更科学、高效。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