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二年级数学组开展解决问题过关比赛
2024-01-26 12:00:11来源:阅读:-

二年级数学组开展解决问题过关比赛

通讯员:陈亲青 Greeny

为了更有效地帮助学生进行期末复习,浙江省诸暨市海亮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海外”)数学组的老师们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解决问题过关比赛”。

此次比赛,老师们不仅对常考题、必考题进行了系统性的整理,更借助这个平台,让学生在实践答题中,真正体验并掌握到解决问题的技巧和方法。老师们深知,单纯的题目练习往往让学生陷入“题海”,而忽视了更为重要的审题技巧和答题策略。因此,这次的过关比赛更加注重学生对问题解决过程的反思与提升。

过关比赛过程中,老师们实时跟进每位学生的答题情况,对其在解题过程中的难点与疑点给予即时的指导和解答。不少学生在比赛过程中发现了自己在审题时的遗漏和答题策略上的不足,赛后表示,这样的方式使他们受益匪浅。

这次比赛的举行,不仅助力学生在期末考试中更高效地进行复习,更为他们在数学的道路上奠定了坚实的问题解决基础。海外将继续探索更多富有创意的教学方法,以培养学生对数学持久的热爱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推荐阅读:叶紫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