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倡导“低碳节能”,兴业银行义乌分行开展“地球一小时”活动
2023-03-29 09:44:07来源:阅读:-

  近日,兴业银行义乌分行响应上级行号召,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地球一小时”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绿色发展理念,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职责。

  活动期间,该行本部以及辖内分支机构关闭了一切非必要的办公楼顶广告牌照明、景观灯照明、办公场所照明及路面广告宣传牌照明等设备,用一片黑色为关爱地球发声。期间,还鼓励员工通过自媒体等广泛开展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方式的宣传教育,让“地球一小时”活动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地球一小时”活动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气候变化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公益活动,呼吁全世界人民在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周六晚自愿关灯一小时,以增强公众节能意识,倡导低碳生活方式,鼓励全社会对气候变暖带来的挑战采取积极的行动。兴业银行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自2010年以来已经连续十三年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

  一直以来,兴业银行义乌分行坚持精益求精、多措并举,切实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日常经营管理中,如采购绿色环保的基建材料与办公用品、严格执行绿色低碳办公、鼓励员工绿色健康出行、开展绿色公益活动等,努力营造良好的内部氛围。同时,作为地区绿色金融的引领者,近年来,在“寓义于利、点绿成金”发展理念的加持下,该行聚焦发展新赛道,发挥专业优势,统筹推进绿色金融、能源金融协同联动创新,在支持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行业发展、企业绿色转型、新能源产业布局、“双碳”事业发展等方面持续输送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地区绿色产业根基,截止今年2月末,分行绿色融资余额达215.76亿元。

  下一步,兴业银行义乌分行将持续深化绿色金融品牌优势,厚植绿色创新发展动力,积极助力打造地区绿色事业发展新模式,以着墨金融的自觉,共绘美丽浙中建设新蓝图。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