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青春向党,志愿笃行
2022-11-22 16:51:09来源:阅读:-

—携手助医献爱心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会院学子的青春力量。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团委志工部赴浙江省中医院下沙分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了解市民的就医过程,真正体会到民生是关系到国家社会发展的大事。

【活动详情】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到达浙江省中医院,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核酸检测、自助挂号机操作、日常医院检查项目所在地址、以及如何指导患者等一系列内容的培训,深入了解患者看病的流程,为正式开始志愿服务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表现积极。由于初次到医院就诊,患者对于医院的布局、机器的使用等方面普遍存在疑惑,对此,志愿者们主动提供帮助。迄今为止,浙财会计学院志愿者团队总计为近千名有需要的患者提供了自助挂号、取化验报告单、核酸检测引导以及看病导诊等方面的服务,既为患者提供了便利,也为医院的秩序维持贡献了一份力量。





【活动感悟】

当今医院广泛运用智能设备,虽然提高了医疗服务效率,但同时也给那些不熟悉智能化设备的人群造成了一定的困惑。志愿者们看似简单的行动,便可以帮助患者们解决自助挂号等一系列问题,提高了患者的就诊效率。同时,患者们的那一句句“你好,可以帮我一下吗?”,让我们更加有使命感与责任感,一句句的“谢谢”,又让我们更加有成就感与自豪感。


志愿者刘彦辉说道:“这种成就感是来自帮助他人之后的快乐,是精神上的满足。也正因为这样,才更让我体会到志愿工作的意义:用心去帮助他人,默默奉献,不求回报。在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就必须承担起作为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这也让我更加坚定做一名志愿者,帮助更多的人,将友爱与关心不断传递下去。”



【活动总结】

自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至今,累计已有50余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到3800小时,帮助上千名就诊患者解决“就诊难”的问题,成果显著。随着活动的进行,我们越来越能够深切地体会到在医院设立“志愿者”岗位的必要性。未来,我们也希望将来能够将学院内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力量汇聚起来,为共同富裕奋力探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财大会院学子的青春力量与使命担当。


推荐阅读:叶紫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