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宁波大学举办首届材料与化工专业建设与教学成果培育论坛
2022-11-25 14:39:06来源:阅读:-

image.png

宁波大学材化学院和联通宁波市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培养材料和化工人才

11月17-18日,宁波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主办,“新材云创”行业大脑协办的第一届材料与化工专业建设与教学成果培育论坛成功举行,此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指委委员、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国家教学名师等三十余位高校及行业专家受邀参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各阶段由学院分管教学的孙巍副院长和化工系主任干宁分别主持。

本次论坛由新材云创联合宁波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共同举办,邀请国内相关专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开展合作交流,分为专业建设报告、教学成果奖培育研讨会以及化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三大议程。

论坛第一个议程中,学院特聘院长丁传凡、化工系系主任干宁和材料系系主任张利分别介绍了学院、化工和材料专业总体建设情况;上海交大材料学院副院长朱申敏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曲选辉教授和宁波大学郑岳青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分享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上的经验与心得。

第二个议程中,来自湖南大学的国家教学名师王玉枝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家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方式,丁传凡院长和干宁教授随后分别汇报了学院正在培育的两大教学成果内容,并围绕该成果开启研讨,10位专家依次给出了宝贵的成果培育意见。该环节结束后,丁传凡院长和中国联通宁波市分公司杨科科总签署了宁波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与新材云创共建新材料产业学院和化工人才培训基地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产业学院,并授牌新材料人才培训基地。

第三个环节,化工系主任干宁和副主任金花分别汇报了化工系的建设情况和培养方案修订进展,期间还播放了由化工专业首届招收的20级本科同学精心制作的化工实验教学装置介绍短片,随后太原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潘鹏举、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副主任姚英明、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侯琳熙、浙江科技学院王永江、中石化镇海炼化主任胡智浩、浙江镇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周文斌等在内的20余位专家展开点评和论证研讨,并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指导意见,为宁波大学化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实现内涵式发展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与会教师代表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论坛是学院在十四五期间推进双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学院建院以来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一次教学研讨活动。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苏州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济南大学、青岛大学、福州大学、新疆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新材云创”新材料科创大脑、宁波市化工学会、宁波石化区行业协会、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等20多家高校与单位参加了论坛。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