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智慧防疫进工地,智工建工程安全“闭环”管理
2022-04-22 17:36:12来源:阅读:-

多变的春季已收敛春光,疫情却始终“流连忘返”,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建筑工地成为了病毒的光顾之地。同时,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能否有序做好工地人员管理、高效安全生产,成了各大工程项目施工管理水平的一场大考验。由篱笆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工建智慧工地云平台将防疫工作和工地智慧管理相融合,为在建工程项目管理打造了一套更为稳固的安全防范系统,实现人员、施工安全闭环管理。

近期,多地建筑工地受疫情波及。4月18日,济南市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15例感染者均为建筑工地人员。4月19日,2名浙江嘉兴平湖市在省外抗疫项目建筑工人,同样在集中隔离中被确诊为阳性感染者。此前,杭州市一建筑工地更是有13名工人被确诊。防疫工作成为建筑工地现场管理的重中之重。

在衢州市缪村,由浙江合屹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加油站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却是让人眼前一亮。与传统工地不同,此项目采用了智工建智慧工地云平台进行施工现场管理。早晨一开工,工人便陆陆续续地通过“特殊”的考勤通道,通道集门禁+人脸识别+劳务实名制考勤+体温检测功能于一体,可以做到无接触测温,避免人员之间的交叉感染,数据也十分精准,一旦测出人员体温过高,就立即会有语音报警提示。这通道应用的就是智工建的实名制管理系统。

智工建智慧工地云平台由笆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是一套聚焦施工现场一线安全生产活动的工程项目管理智慧解决方案。整个方案利用物联网技术,通过软件平台+智能硬件的方式,在云端完成工地考勤、环境监测、机械运作等设备的实时数据采集和智能远程控制,实现对“人”、“机”、“料”、“法”、“环”等生产要素全面感知,帮助企业实现规范化的施工管理,打造智慧工地智能化信息管理,让项目管理可视、可管、可控。

实名制管理系统是智工建人员管理系统中重要的一环,集实名信息、合同、证书、考勤、工资、 培训等数据于一体。融合了智能测温功能的实名制管理系统在有效管理施工人员同时,更进一步加强了工地的人员安全管理,抓细抓实了防疫工作,成为浙江合屹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项目必不可少的人员信息化管理平台,有效的科技型工程用工和劳动力分析工具。

除了实名制管理系统,智工建的智慧工地解决方案还开发了智能视频监测系统、扬尘监测系统、施工车辆冲洗系统、临边防护监测系统、塔机监测系统、吊钩可视化系统、升降机监测系统等等10多个子系统,从工地人员管理、施工现场管理、施工安全管理、环境能耗管理四大维度帮助工程构建全方位的智能监控防范体系,弥补传统方法和技术,在监管中的缺陷,形成安全、质量、进度、成本、人员、设备、绿色施工七大针对性解决方案,抓安全、促进度。

一手抓建设工地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进度毫不松懈。在疫情的反复肆虐中,智工建正用技术手段,协助建筑企业工地防疫,智慧管理,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