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三叶草生物涂凌飞:打造呼吸道疫苗产品组合 促进科技与医药产业正循环发展
2023-09-27 16:29:12来源:阅读:-

9月25日-27日,2023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哈尔滨举办,在26日举办的“医药产业与⽣物经济⾼峰论坛”上,三叶草生物资本市场及投资者关系负责人涂凌飞在圆桌对话时表示,三叶草生物深耕呼吸道疫苗领域,着力打造领先的呼吸道疫苗产品组合,帮助脆弱易感人群建立呼吸道免疫屏障,预防严重的呼吸道感染疾病,助力减轻公共卫生的负担。

三叶草生物资本市场及投资者关系负责人涂凌飞

据了解,三叶草生物成立于2007年,专注于利用Trimer-Tag技术平台和制造能力来发现、开发和商业化新型疫苗和生物疗法。涂凌飞表示,借助三叶草自研的Trimer-Tag技术平台,三叶草生物能够不断创新打造丰富的研发管线。目前自研管线聚焦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候选疫苗(SCB-1019)已完成临床前开发,具有理想的免疫原性数据,很快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这使得三叶草生物正在成为中国国产自研RSV疫苗第一梯队的开拓者之一。

谈及三叶草生物疫苗管线发展,涂凌飞介绍,安全稳定的生产是疫苗厂商最应该守护的底线,三叶草在浙江长兴拥有商业化生产基地,多次通过中国GMP核查。这使得三叶草生物成为为数不多既拥有综合生物医药研发实力、全球临床试验经历、和多次成功的全球战略合作,还拥有相关技术路线的商业化生产基地和自有的商业化团队的本土创新型疫苗企业。

“2015年以来,国家多个部委陆续发布医药研发相关政策,加大对医药创新、产业化技术平台的扶持力度,我们将继续在政府的全面大力支持下,坚持源头创新,做好本土生物医药创新力量的表率,加速我们自研的优质疫苗开发。”涂凌飞表示,三叶草生物作为港股上市的生物创新医药企业,从资本角度来讲它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扮演了一个比较重要的角色,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三叶草用更多优质的创新疫苗造福大众,利用科技高效促成创新的有效转化,促进科技产业与医药产业生态圈的积极正循环,提振产业经济的同时,以此助力健康中国,减轻公共卫生负担,护佑千家万户。

2023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由新华通讯社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商务厅、新华网、新华通讯社黑龙江分社等共同主办,哈尔滨太阳岛集团承办。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