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绍兴银行温岭支行开展“征信为民”系列活动
2023-03-15 17:02:06来源:阅读:-

为进一步践行“征信为民”理念,提升社会公众征信与信用意识,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营造懂条例、讲诚信、守信用的良好社会信用氛围,绍兴银行温岭支行开展“征信为民”系列活动。

3月2日,温岭支行青年员工在温岭市东辉公园参加了“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化身志愿者为市民们提供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

活动现场设置了十大志愿服务摊位,温岭支行志愿者们在摊位摆上防范非法集资、个人征信保护等宣传折页,并向过往市民宣传解读《征信业管理条例》,宣传普及征信、信用与诚信知识。

3月14日,绍兴银行温岭支行组织相关员工开展了征信信息安全管理培训。培训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内容包括省行关于监管走访与非现场监管工作的通报、完善征信异议处理工作、案例学习、“一平台两系统”推进工作的通报、“枫桥式”征信服务工作室开展情况的通报共计五项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支行征信从业人员及客户经理的征信信息安全相关知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加深了对征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3月15日,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绍兴银行温岭支行金融志愿者深入箬横镇老年活动中心,开展征信宣传,增强农村群众关爱信用意识。宣传中,绍兴银行志愿者结合实际生活中与个人征信紧密相关的案例,提醒老年人提高信用意识,关注自身信用行为。针对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志愿者们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在3月宣传活动期间,绍兴银行温岭支行在大堂设立了咨询台,面对群众免费答疑解惑,普及征信、个人消费贷款办理、信用卡消费等相关知识,为群众树立量入为出的消费观,提高他们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此外,支行以征信条例颁布十周年为契机,组织拍摄了《“三句半”来话征信》、《走在“信”路上》两则短视频并在厅堂播放、微信朋友圈转发。通过视频把专业知识转化为浅显易懂的通俗语言,使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金融知识普及任重道远,绍兴银行温岭支行将继续以金融知识宣传为契机,务实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为构建诚信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