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服务进村 金融为民
2022-09-13 11:23:08来源: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绍兴银行温岭支行于9月开展了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教育宣传,聚焦青少年、老年人、农民等重点人群,积极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倡导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提高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金融生活需要。

本次活动,绍兴银行温岭支行还积极动员下辖各网点机构与当地具备金融风险防范宣传条件的文化礼堂进行对接,并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服务工作。组建青年党员金融知识宣讲队伍,在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将金融知识送进文化礼堂,主动入驻文化礼堂开展金融知识讲座、现场宣讲答疑等活动。

9月9日,绍兴银行青年党员金融知识宣讲队伍在新河镇下张村文化礼堂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文化礼堂”特色宣传活动。活动由金融知识课程宣讲、金融知识竞答、趣味活动三个环节组成。活动现场,宣传队员首先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中老年人讲授识别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的技巧课程,旨在提高村民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随后,在课堂上向大家介绍征信、支付结算、银行卡安全、非法集资、人民币反假等金融知识,用通俗的语言进行详细讲解和风险提示,对有疑问的村民进行一一解答,让大家听懂、了解、牢记。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宣讲队员还为村民准备了制作月饼的材料和工具,现场开展制作月饼活动,将金融知识通过寓教育于乐的方式传导给居民,不仅增加了宣教的趣味性,也提高了参与度。

礼堂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教育对大家非常有用,尤其是老年人,子女多在外地,极易成为诈骗分子的诈骗对象,而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居高不下,要切实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工作。

接下来,绍兴银行温岭支行将大力推动建设“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宣传全网格,推进金融教育常态化阵地化建设,深入同文化礼堂的对接,结合礼堂各种活动持续开展宣讲教育,压实社会责任,深入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宣讲队伍发挥好“前哨”作用,从而帮助基层群众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意识,为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金融生活需求,贡献绍兴银行微薄之力。


推荐阅读:叶紫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