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科技 > 正文
《质量效应:仙女座》——似乎从未存在过的游戏
2020-07-16 11:54:57来源:阅读:-
《质量效应:仙女座》——似乎从未存在过的游戏

想象一下,时间拨动到2017年3月21日。你登陆线上游戏商店,买下了心仪已久的《质量效应》最新作。下载,安装。《质量效应:仙女座》,启动!你想看看BioWare五年磨一剑,在传说中的三部曲之后又会给人带来怎样的惊喜,结果还没过一小时,你就意识到自己玩的这款游戏,这款让千百万人翘首以盼的游戏,似乎……不太好玩。

这其实不太难以想象,因为这就是真实的历史,还是发生在今年的历史。《质量效应:仙女座》在今年发售之后,几乎立刻引来了玩家疯狂的批评,蹩脚的游戏操作、可怜的画质表现和乏善可陈的故事剧情,都让玩家大失所望。有那么一段时间,这款游戏成了玩家嘲讽、憎恨、写段子的最佳题材,但是现在呢?在这样一个大作迭出的年份里,《质量效应:仙女座》被人忘得干干净净。今年有《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有《尼尔:机械纪元》,有《生化危机7》,有《如龙0》,几乎每个月都会发售一款足以让人回味好几年的游戏作品,而在《质量效应:仙女座》发售之外,大家也都认为这款作品肯定也会跻身于它们的行列之中。

这款作品承载着《质量效应》传说的光环而来,却只给全世界玩家留下了一地鸡毛。游戏本身来说虽然并不算太差,但也足以让玩家将其忘得一干二净。当时自然有大量的玩家抵制本作,但相比EA后来所经历的抵制,《质量效应:仙女座》玩家所做的只不过是毛毛雨而已。当然也有为本作说话的玩家,但是总体来说大多数玩家还是认为本作是一次巨大的失望。

《质量效应:仙女座》——似乎从未存在过的游戏

在《质量效应:仙女座》其它留下记载的方面来看,演示视频和游戏的新闻早已是凤毛麟角,而且大多数也是雷声大雨点小吹得狠做得少。更不用说还有一些新闻指出由于公司干预导致多处游戏开发环节走捷径导致游戏受到长远损害的这类负面报道了。

游戏发售之后就不断地有玩家在质问“为何如此”,而在玩家不断发现问题的同时,EA和Bioware也在全力进行损害控制,力图消除影响。厂商不断地推出更新来优化游戏体验,修复游戏问题。至少在他们突然决定停止更新之前,也算是尽力地为这款游戏敲了几下丧钟。

这款作品并没有能够摆脱游戏业界的规律,世界的目光很快就从《质量效应:仙女座》身上转移并将其遗忘。作为用五年时间来期待世界上最大的开发商和发行商之一做出的这款作品的玩家来说,对于本作进行选择性遗忘,就当它从没有发售过,这种逃避痛苦的方式还是非常合理的。当然这款游戏确实是发售过的。

《质量效应:仙女座》——似乎从未存在过的游戏

这不是什么别的游戏,是《质量效应》。《质量效应》的玩家们本身就还因为《质量效应3》的结局问题有点余怒未息的意思。当初BioWare还补了一个结局试图平息玩家的怒火。这次想要平息的话,他们恐怕得补一个游戏才行。不然就只能接受现在的局面,游戏发售了,不好玩,我们玩别的吧。

而且正像前文所述,《质量效应:仙女座》有这样的遭遇也算它倒霉选择在2017年发售。填补《质量效应:仙女座》这款游戏空白的RPG作品不是没有,而且还一大堆,比如《地平线:零之黎明》、《女神异闻录5》等等。玩家多得是选择,与其跟《质量效应:仙女座》较劲,还不如转换心情玩点别的。但对EA来说就不那么好过了,除了这款游戏不行之外,年终大戏《星球大战:前线2》又因为微交易开箱的问题让人骂了个狗血淋头。

与其它所有游戏相比,《质量效应:仙女座》的地位也很尴尬。它肯定不属于第一梯队,跟一系列年度游戏的竞争者们毫无可比性,但你要说它是业界的一场灾难的话,这话也有点大,只能说高不成低不就,中规中矩只有被人遗忘的份。它唯一存在的意义似乎就是预示着今年的EA流年不利,EA在2017年的霉运就是从《质量效应:仙女座》开始,然后游戏是一款不如一款,到了《星球大战:前线2》的时候迎来了人生的低谷。

2017年的游戏业界,有高峰,有低谷,也有不上不下的《质量效应:仙女座》。BioWare的说法是希望有一天能把这款游戏延续下去,但目前来看,还是先让大家忘一忘比较好。

推荐阅读:联合商讯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