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口感升级!儿童专用药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更好喝了!
2022-02-08 11:40:23来源:阅读:-

      儿童作为特殊用药人群,对药物口感要求很高。如何让良药不苦利于病,怎样让宝宝在甜蜜中康复?儿童感冒专用药同贝·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无蔗糖型)“上线新口味”,努力让良药更好喝!


      同贝无蔗糖型辅料变更

      近期,济川药业对独家品种同贝·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无蔗糖型)制剂处方中的辅料进行变更,在甜菊糖苷、枸橼酸、桔子香精和糊精基础上,新增收载于2020年版《中国药典》的药用辅料三氯蔗糖和羟丙甲纤维素。

      三氯蔗糖是一种非营养型强力甜味剂,甜度约为蔗糖的600倍,具有零热量、高甜度、高安全性、高稳定性特点;羟丙甲纤维素是国内外广泛应用的优良药用辅料,安全无毒无刺激,相较于传统辅料,更能确保药品质量稳定性。


      良药不苦造福更多患儿


      经过此次改良,三氯蔗糖、羟丙甲纤维素与其他矫味剂复配,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口感显著提升,颗粒的气味、苦味、粘稠度、异味、余味等指标得到全面优化,有效降低药味对儿童味觉系统的刺激,有助于提高患儿服药依从性。龋齿患儿、糖尿病患儿、肥胖儿童也可以放心使用。

      国家医保产品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源自全国名老中医李少川教授行医50年的经典验方,采用连翘、淡豆豉、薄荷等十四味中药精制而成,是一款广受医生、家长、药店店员认可的儿童感冒药。


      用科技捍卫健康

      作为江苏省乃至全国拥有儿科药物最多的企业之一,济川药业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立足儿童用药的差异化需求,依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儿科中药与特色制剂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济川)儿科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的平台优势,自主开展一系列儿科中药制剂关键技术研究。在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口感优化的基础上,未来公司还将推出小儿豉翘清热糖浆等新剂型产品,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和临床顺应性。

      儿童用药质量是儿童用药安全的有力保障,儿童用药安全是制药企业的责任与使命。济川药业将继续践行“用科技捍卫健康”的企业使命和“品质至上”的质量理念,努力打造更多效果好、剂型优、口感佳的放心好药,助力解决儿童用药难题,呵护儿童生命健康。

推荐阅读:叶紫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