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月销售额从一万到百万 做好分销管理很关键
2021-01-25 14:51:06来源:阅读:-

在企业经营中,营销一直都是较为热门的话题,而在市场多样化的营销渠道中,分销可以说是最受重视的。有创业者在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时,就表示其真正赚到第一桶金便是靠做分销,当年流水便达到百万的规模。

“整个分销业务在企业经营中的作用还是很大的,因为商品的销售,就是拿着一种商品用更多渠道去分发。而分销的优势,首先就是能通过更多渠道的分发产品,提高销售额;另外,展开分销业务,也能保证销量的稳定性,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慧策服务的知名商家松鼠糖糖CEO孙总分析道。

“企业开展分销业务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主要是为了提高销量,尤其像我们行业,保质期短、季节性强,就更需要去拓宽销路。”慧策服务的又一品牌客户稻香村电商相关负责人何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谈到。

可见,分销业务对企业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往往企业认识到分销的重要性,也无法轻易去展开分销业务。据业内人士分析,究其原因,主要是伴随分销业务的不断扩大,对于分销管理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而传统低效的分销管理,无法满足分销业务拓展的需求。

不难理解,分销业务概括的说,就是分销商负责销售,供货商负责发货。这种业务模式,最重要的就是分销商和供销商之间的业务数据同步。但传统的线下人工操作流程,存在数据同步不及时、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从而带来诸多管理问题。比如,价格数据不同步,会导致供销商与分销商在结算账单时费时费力,甚至可能导致某一方出现亏损;货品不同步,上新不同步,会直接影响货品的及时售卖;而订单信息的不同步,则会影响发货时效性,消费者不满意,企业信誉也会受影响……“这种事情在数字化社会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像我们基于旺店通ERP系统提出的分销解决方案,就能够通过数字化的赋能,对零售企业现有操作流程和业务管理进行升级。”一体化智能零售服务商慧策相关负责人说道。

根据慧策客户松鼠糖糖的使用数据显示,在使用慧策的分销解决方案后,管理效率得到提升,现在单个分销商每天可以带来2~3万销售额的提升,按已有的分销规模,月销售额可增长数百万元。“旺店通EPR的整体功能都比较完善,通过它的助力,让我们有了更多精力去开拓分销市场。降低了分销门槛,很多分销商也愿意加入我们的分销体系,这对提升销售额,扩大企业规模很重要。”松鼠糖糖CEO孙总表示。

对于孙总来说,不只是对销售额的助力,通过系统的自动化操作,还能降低人工操作失误带来的订单错漏等问题,大大节省企业的管理成本。比如在回传物流时,采用人工回传物流的时候,每年企业的错单量大概在1051单左右,而采用分销解决方案之后,错单量直降为0。换句话说,通过旺店通ERP系统的分销功能模块,不少问题只需要“一键”设定,就能避免人工操作失误,实现降本增效。

图:慧策基于旺店通ERP系统构建的分销解决方案

这些恰恰也是慧策的分销解决方案中最为核心的研发机制,通过旺店通ERP系统,支持分销订单处理场景,即使分发渠道琐碎到一件,也可以通过效率提升给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可以将精力集中于“开源”,扩大业务渠道,提升销售效率,而“节流”则交给慧策的分销解决方案来完成,能够更多的节省成本,提升订单处理效率。

“系统处理这些流程,避免了错漏单,效率提升,成本自然降下来了。”福安市汇美优品的负责人也介绍说,原先企业人工处理订单,每小时处理6单,如今通过旺店通ERP系统自动处理分销订单,每小时达800多单,效率提升1300%,“效果非常明显。”

曾有人将分销解决方案比作“总机”,对订单、货品、价格、账款等多维度集中管理,将分销业务流程在线化、数字化,实现平台、分销商与供销商的数据同步,大幅提升效率。月销售额从一万到百万,这是慧策基于旺店通ERP系统的分销解决方案的实际成绩,更是数字化的魅力,能助力零售企业做大做强,探索更具竞争力的商业模式。


推荐阅读:华人健康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