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
2020-03-10 15:56:04来源:阅读:1

这场说来就来的新型肺炎,就像一场突如其来的没有硝烟的战争。病毒毫不留情,迅速笼罩了整个武汉,并开始在全国扩散开来。疫情越发严重,人民群众的生命已严重受到威胁,医院告急,防疫、治疫已刻不容缓。

武汉雷神山医院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建设出来的。雷神山医院从2020年1月26日工程车辆进场,到2020年2月6日交付,十天建设完成,体现了真正的中国速度。其实,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对于建设者来说,不仅仅是不容易,是十分困难的。

丁智星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之前,作为山湖锦悦府项目的生产经理,刚刚完成“山湖锦悦府项目主体外墙外架拆除作业阶段”的工作。那时作为项目生产经理的他,已强忍着病痛在项目上坚持了几十天了,终于可以回家过春节和养病。2020年2月3日上午十点,刚刚胃病好转的丁智星,突然接到公司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的通知。他没有丝毫的犹豫,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安抚好家人,马不停蹄的赶到了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为保障工程的有序推进,丁智星前两天选择的是负责现场施工,从细节做起,仔细指导工人工作。因为工作需要,又被抽调到物资部门,负责现场材料的供应,工程材料的对接。时间不等人,早一天完成医院的建设任务,受感染的病人就早一天有新的治疗环境,多一份希望。丁智星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加班加点工作,任劳任苦。紧张的工作没有压倒依然还忍受病痛的他,反而使他更加有坚定。

山湖锦悦府项目毛遂文接到支援建设雷神山医院任务后,以最快的时间到达雷神山建设现场。此时,工程建设工程量大、任务紧,他没有丝毫的畏惧,承担起了工程建设的任务。一天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他负责的现场施工也是要求最严的,不得有半点疏忽。

在众多像他们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程人的努力下,雷神山医院以惊人的速度完成了建设任务,期间的辛苦可想而知。对于像他们这样的工程人来说,不惧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是我们永远的榜样!致敬中建二局!致敬工程人!

作者:刘世超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