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全面战“疫”——施工防控两不误
2020-03-10 15:51:05来源:阅读:1

近日来,全国上下都笼罩在疫情防控的紧张氛围中,各大城市的施工类企业慢慢走出了短暂的沉寂。在复工形势逐渐开放的局面下,由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承建的永修县云居山东部片区人居环境改造项目也蓄势待发,早早开始了复工前的准备工作。项目属于浙江分公司管辖,地处江西一隅——优美的云居山景区边上。

为做好早日实现正常复工,项目部严格按照华东公司的要求,全力将施工措施和防疫预案抓实抓细。防疫作为复工的充要条件,势必会影响复工的节奏。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了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防疫复工方案,秉持着“先防后复、边复边防”的基本原则,将复工准备工作与防疫同时抓起,交叉进行,分别从多个方面着力,保障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

1.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与管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防疫物资作为复工必不可少的条件,是首先应当解决的。项目多渠道采购物资,通过各电商平台和线下药店、工厂等,备足了一定时日内需要的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物资。在管理方面,设有专门的储物间,整齐有序地摆放,并由专人管理。做到储备有台账,领用有记录,真正做到取之有道,用之有度。

2.加强人员安全保障。员工是项目维持有序运转的一个个重要的零件,如何确保所有员工健康安全是最重要的,也是项目生产的底线。项目部对入场人员逐一测量登记体温、检查入场登记卡,确保其未到过疫区没有疫区人员接触史,项目无关人员及健康状况不良人员不得入内,阻断病毒从外部流入。为实时掌握工人的健康状况,项目部实行专人每天对工人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建立“一人一档”,做到意外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治疗的机制,坚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输入、蔓延、输出,切实保障建设工地现场人员生命安全。在食宿方面,勤通风,勤消毒,食堂采取分餐制、分时制,各部门用餐时机错开,座位间隔用餐。

3.做好项目环境设施安全保障。项目部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公共物品,所以必须进行消毒清理。项目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要求,每天对办公、生产、生活区域进行消毒,对明面上和可能的每一处地方都不漏过。做到一天两次消毒,两天一次大消毒,杜绝病毒的滋生,消灭传播环境,并对消毒时间和消毒人员记录在册,落实责任。

4.设立隔离区。按照隔离监测要求,项目及时排查每一位疫区返回员工,确保无遗漏。按照分别管理的原则,对隔离人员和未隔离人员分开管理,在生活区单独设立相应的隔离区,进行日常的体温监测,隔离人员日常饮食由专人提供送达

5.加强防疫知识教育,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增加员工及作业工人的疫情防控知识,项目部在现场及生活区张挂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图牌,使每位员工都能方便快捷地了解防疫知识。同时按照“进场一批、教育一批”的原则,项目部对入场工人进行了防控知识安全交底教育,切实做到全覆盖。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二者的平衡对于每个项目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但是谁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永修云居山项目在华东公司的领导下,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科学制定复工计划,在这场“战疫”里,做到了鱼与熊掌兼而得之。

作者:图、文 杨释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