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微商 > 正文
同学,告诉你三个看《流浪地球》的理由
2020-01-13 15:53:20来源:阅读:1
同学,告诉你三个看《流浪地球》的理由

流浪地球

  大年初二,上午拜年,下午没事,看电影去。

  大过年的,应该看点轻松愉悦的,我提议去看《新喜剧之王》,星爷导的,肯定搞笑。

  女儿说不,要看《流浪地球》。

  什么情节?

  科幻片。

  我不感兴趣。

  女儿说,保证好看,豆瓣评分少有的高分。

  分高就好看吗?各人的眼光不一样。我不认同。

  分低肯定不好看,分高可能就好看。

  这话有道理,我不杠了。

  还有,这是中国的科幻巨制,可能要载入世界科幻史册的,刘慈欣的作品,吴京是主演,就是《战狼2》里的冷锋……balabala

  憋说了,蒜你狠,订票吧。

  一点、两点的低价票都没了,三点的票也只剩前后排了。赶紧下单,三人不是连座也将就了。

  外面气温本来就高,电影院里满座,还开了暖气,只好脱了外套。即使这样,3D特效袭来,还是惊出一阵阵汗。

  惊心动魄地看完了。同学,告诉你三个要看《流浪地球》的理由吧。

  一、这是《三体》作者刘慈欣的作品

  不知道刘慈欣吗?《三体》应该知道,起码耳熟,即使没看过。

  《三体》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将中国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曾获第73届世界科幻大会颁发的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为亚洲首次获奖。这可是奥巴马都很爱看的,据说他看完《三体》之后觉得做美国总统是一件十分渺小的工作。厉害吧。

  所以,根据刘慈欣作品改编的科幻电影,应该很厉害。

  二、这是文科生脑洞大开的样本

  是文科生吗?想学文科吗?测一测你的脑洞有多大。

  东方明珠、国贸大厦、CCTV大楼已是断壁残垣,淹没在冰封之中。这都不算事儿。

  太阳即将毁灭,太阳系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怎么办?人类开启“流浪地球”计划,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

  带着地球去流浪,这脑洞比太阳系还大。

  没有幻想,就没有浪漫。

  没有幻想,就没有文学。

  没有幻想,就没有艺术。

  可以说,有时候,就是看你有多扯。

  三、这是理科生造福人类的梦想

  记得一个全球生物奥赛金牌获得者曾说过,他的理想是能够造福人类。

  作为一个理科生,就应该有这样的梦想。

  科技能够改变世界,造福人类,这是理科生才可以有的硬核技术。

  木星的引力太强,将会与地球发生碰撞。怎么办?在世界各地建造上万个行星发动机,给地球装上推进器与转向器,先使地球停止转动,再加速使地球飞出太阳系,飞向比邻星,再重新自转,掉转发动机方向开始减速,泊入比邻星轨道成为卫星,开始新太阳时代。

  是不是只有理科生才能做得到?

  看完之后,再理性的你,也会热血沸腾的。

  看到最后,我只记住了一句话,“北京市第三区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这是北京市第三交通委的交通安全宣传植入吗?只是这宣传语不够潮,真够土,不能不说是这科幻片的槽点。

  出场后,在洗手间门口等人的时候,女儿盯着我问,好看不好看?我看着她的新发夹说,好看。

  大过年的,看部科幻片,可以有。

  这是我多年才写的一篇电影观后感,有点扯哈。

  以后,可能还会有。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