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企业 > 正文
都是回忆!盘点那些被阉割掉的手机功能!
2021-02-27 04:03:02来源:阅读:-

如今我们的衣食住行、娱乐社交,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解决,我们对手机的依赖越来越大。当然手机的淘汰率也挺高,不过相比于手机,手机功能的淘汰或许更令人感伤。

在功能机时代,一部诺基亚手机可以用上好多年,随着科技进步和智能终端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颖功能覆盖了我们的生活,也必将导致一些过时的功能被淘汰。

手机挂绳孔

都是回忆!盘点那些被阉割掉的手机功能

那时候的年轻男女喜欢在挂绳孔挂上漂亮的手机挂链和玩偶,以彰显自己的时尚,也给一些电子厂商带来商机,生产了来电感应的电子灯。手机挂饰虽然很时尚,但增加了被偷的风险,并且挂饰上的物品容易刮花手机屏幕,导致逐渐被淘汰。

实体键盘

曾经的实体键盘形态从九键布局到全键盘,如今智能手机追随大屏和轻薄,实体键盘被触摸屏的虚拟键盘取代。

都是回忆!盘点那些被阉割掉的手机功能

当然市面上也不是完全消失了全键盘,三星推出的心系天下系列依然保留了这份情怀,不过若为这份情怀买单的话,似乎贵了些。

手机跑马灯

都是回忆!盘点那些被阉割掉的手机功能

一来电话,手机周围就会亮起一圈炫彩的灯光,并且外放的声音很响。放到现在也是可以和广场舞绝配的产品。不过随着审美观念的提升,这种风格终究被摒弃。

内置投影仪

三星Galaxy Beam是第一款带有投影功能的手机,它的投影模块位于手机顶部,投影成像的面积大小约50英寸。三星发布了第二代之后便没了声息,表现平平,并且牺牲了太多手机空间,没有被市场认可。

都是回忆!盘点那些被阉割掉的手机功能

其实投影功能对于影音体验或者高端商务人士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去年联想推出的Moto Z旗舰机后面添加了一个投影模块,带来最大70英寸的投影画面,体验感不错。

自行修复机身

LG早在2013年就发布了带有自愈功能的手机LG Flex,后盖特殊的涂层能自动修复一些刮痕。

都是回忆!盘点那些被阉割掉的手机功能

曲面外观带来的手感加上有自我修护能力的涂层只能对轻微的刮痕起效,且修复所需的时间较长,对于用户来说,贴一张手机膜或者买一个保护套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便不会高价买一个自愈型的手机。

Web OS

第一款搭载webOS系统的智能手机是Palm Pre,于2009年6月发售,他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交互方式,设计概念超前,用户体验不错,还有卡片界面等创新性的功能,这个人们广为喜爱的系统,后来在惠普手机折腾了几年没有起色,被卖给了LG。

都是回忆!盘点那些被阉割掉的手机功能

最终,Web OS不敌IOS和Androidde 的冲击没落了,现在也只是出现在LG的智能电视里。

翻盖与滑盖

每次打开和合上手机时都感觉很酷, “啪!”的一声带着回音,有种说不出的满足感。经典的摩托罗拉 Razr V3 就曾创下了销售量达到 1.3 亿的翻盖手机最佳纪录。

都是回忆!盘点那些被阉割掉的手机功能

诺基亚N系的一些手机则将滑盖技术发扬光大,N95支持上下滑,N97可以侧滑,这两种设计即使放到现在也很显逼格。

FM收音机

记得以前手机停机了还可以收听广播电台, 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也可以打开收音机听评书、音乐、相声或鬼故事等,这对于那个没有WIFI和4G网络时代的我们来说是很实用的功能。当一切信号网络中段时,收音机绝对是最可靠的伙伴。

都是回忆!盘点那些被阉割掉的手机功能

由于种种原因和流量资费的下降,收音机功能几乎被阉割掉,即便现在还有些智能手机配备了收音机,但是可听的节目少了,也没有了当年的体验。

小编永远记得大一的时候,每晚都会打开手机收音机,听央广的《千里共良宵》,一个叫姚科的主播,那磁性的声音每晚伴我入眠。

还有一些已经消失或正在消失的功能也值得怀恋,比如电阻屏时代的手写笔、被前置摄像头取代的自拍镜、动态壁纸、可拆电池、轨迹球、TF储存卡、3.5mm耳机接口等。

这些功能,伴随着我们逝去的青春走远了,只能成为回忆,为了适应大众需求,我们也无法评论这些功能的淘汰是好是坏,毕竟我们也很期待曲面屏、全面屏等带来的美感,只能寄希望于未来,能够研发出各方面都令人满意的手机。

你认为哪个功能有总比没有好,或者是我们现在不能缺少的呢?

电脑报新媒体:崔崔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关注电脑报新媒体矩阵更多精彩

推荐阅读:生活晨讯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