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科技 > 正文
哪里可以查询专利?就是查询已经有的专利?!
2021-02-26 07:39:36来源:阅读:-

哪里可以查询专利?就是查询已经有的专利?

很多人不知道已有的专利可以在哪里查询,查询专利权威的地方就是专利局了,国专利局网查询方式比较权威,除了这种方式之外,也有很多检索专利的平台,例如百度以及谷歌都推出了自己的专利检索栏目。

专利评审

专利制度的本质是公开换取保护,因此各国的专利管理机构都负有向公众提供专利信息的义务。所以主要国家和组织的专利管理机构官方网站都可以进行专利检索。

专利检索可以简单分为专利文本检索和专利审查过程查看两类,前者主要是对已经公开的大量专利文本进行检索,后者则是锁定一个专利,查看特定国家的审查过程(即审查意见通知书和意见陈诉)。


哪里可以查询专利?就是查询已经有的专利?


专利检索途径

对于前者,各国专利局都提供了本国专利文本的检索,这里列举几个主要的:

中国局 www.pss-system.gov.cn

欧专局www.epo.org

美专局www.uspto.gov

事实上,因为专利信息的公开性,所以上述很多检索系统都包含了不止本国的专利信息。比如欧专局的系统里面就包括了美国日本的大量专利信息。而且,也有很多商业或者非商业的民间网站也提供了很全面的专利信息检索。

这里建议可以使用国家局提供的专利检索与服务系统,是国家局内部提供给审查员使用的检索系统的公众版本,信息量很全,具体包含的文献量参见这个页面:数据收录范围,就是说,基本上不用访问别的数据库了。

一休知识产权,国家商标局指定专利网站。我们拥有资深、权威的专利团队,全程一对一包办,专利申请量遥遥领先。专利申请、专利变更、发明专利申请、外观专利申请、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专利服务请咨询一休知识产权官网客服!


哪里可以查询专利?就是查询已经有的专利?


推荐阅读:中国株洲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