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重构数字战斗力,浙江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举办
2020-09-27 12:13:04来源:阅读:-

重构数字战斗力,浙江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举办


9月24日,重构数字战斗力·浙江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成功召开,金蝶关于数字化转型所做的实践与探索,再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会议由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浙江省公司主办,浙江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浙江省智慧城市促进会,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指导支持,保利威直播进行同步线上直播,浙江新闻频道、浙江经视频道对本次盛会进行了新闻报道。会议包括一场主论坛及大企业成长论坛、大企业智能财税论坛、5G+智能制造论坛三个平行论坛,浙江联通、海亮集团、永高股份、祖名豆制品、恒生电子、同富特美刻、德勤咨询、嘉兴恒誉、荣安地产等各行业领军企业亲临现场,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向的深刻见解。

一、怀抱必胜的信念,重构数字战斗力

重构数字战斗力,浙江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举办


2020年是充满危机与挑战的一年。每个企业面前都有着三大自我拷问:面对新冠肺炎危机,是主动迎战还是畏缩不前? 面对中美贸易战与技术解耦,是乘风破浪还是随波逐流? 面临产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和 EBC 浪潮,是重构自我,还是偏安一隅? 数字化转型无疑给处在混沌中的中国企业指明了一条方向。

重构数字战斗力,浙江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举办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先生在主旨演讲中提出,当今企业已经面临着生死存亡之战,而迎战的核心竞争力则来源于企业的数字战斗力。"让我们颠覆ERP,引入EBC,怀抱必胜的信念,重构数字战斗力。"这是一个EBC致胜的时代。在企业每一个价值链和场景当中,收集、存储、处理、分析和转换数据的能力都将带来额外的力量和竞争优势,增加企业数字战斗力。三个关键因素组成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公式:企业数字战斗力=心态(思维模式)× 数字化技术 × 企业的实践,这3个都是倍增的因素。

二、数字经济将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重构数字战斗力,浙江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举办


"数字经济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而"新基建"是数字经济2.0时代的核心基座。"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兰建平院长,针对当前5G、AI和云这三个热点元素展开研讨,他认为这三要素将成为新基建之基,三者融合将会形成技术聚变。历史工业革命是从车间开始的,新的变革也将从车间开始、从制造开始,如果说过去的十年叫智能制造,那么未来的五到十年是内容+空间的有机统一。兰院长感叹道:"我非常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开启这种新的范式,从新技术、新产业、新制造、新应用、新制度、新设施中找到切入点,找到市场的新蓝海。能够成为国际的灯塔工厂,中国的"未来工厂"能够引领新一轮制造业的变革。"

重构数字战斗力,浙江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举办


那么EBC到底是如何超越ERP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呢?本次大会也有幸邀请到了金蝶中国数字化转型事业部专家孙洪老师,为大家进一步介绍EBC的六大特性和五大平台,详细讲解EBC是如何帮助企业重构数字化战斗力。

许多企业对未来的数字化时代准备不足,而掉入了大家经常说的成功陷阱,一个由历史成功鲜花和光环铺设的陷阱。那么,要避免这种失败,就不能走过去老路,但新的征程如何开始呢?首先思维的变革,心态的重塑,沿着旧地图,是找不到新大陆的。同时,还需要能承载数字化变革的平台,这个平台就是EBC,它的六大特性和五大平台,将帮助企业重构数字化战斗力。并且要进行不断的创新实践,只有通过实践,才能不断迭代能力。

重构数字战斗力,浙江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举办


浙江联通政企BG副总裁吕雪峰先生以 "5G+工业互联网"对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为题,在会议上对浙江联通的发展方向展开介绍,主要包括:浙江联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定位和能力,目前已经开展的活动和进展情况,同时,对现场的近500家企业代表表达了:希望能够跟大家一起推出了六项赋能行动的迫切愿望,望与各行各业的企业一起秉承共同合作、合作共赢共同推进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应用的决心。

三、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不做局外者,而做局内人

重构数字战斗力,浙江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举办


重构数字战斗力,浙江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举办


"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不做局外者,而做局内人。"海亮集团CIO徐礼卿先生和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总监张春锋先生,就各自企业发展经营过程中科技助力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给大家做了分享。数字经济与企业的关系,是其参与者、组成部分,是整个中国数字经济的主体。要从宏观数字经济的角度来看待企业的数字化,积极拥抱变化,赋能企业。让数字化为企业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重构数字战斗力,浙江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举办


四、关注即是力量,历史由改革人改写

当天下午,大企业成长论坛、大企业智能财税论坛、5G+智能制造论坛三个平行论坛同时开启,并进行了图片直播,政府协会代表、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代表围绕三个论坛主题,深入探讨,深度交流,近30位不同领域的领军人物在论坛上进行了精彩发言,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当前,面对时代变革及大环境的重重考验,企业经营者不断思考如何能快速感知变化,重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决定企业能否突出重围的关键。在此关键时刻,金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服务,与中国企业携手并进,有效重构企业数字战斗力,实现业务快速开展,充分发挥核心竞争力,凭借数字化新动能突出重围。


推荐阅读:中国财经要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