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为何如此多的资本家都青睐欧美思?
2020-05-13 14:01:05来源:阅读:-

  2018年春节刚过,中国教育培训领域重大的投融资事件发生了,达晨创投领投,元禾控股、昆仲资本、微光创投跟投欧美思B轮融资,共计1.5亿元人民币。为何如此多的资本家会对仅仅成立五年时间的一家教育培训公司如此看好?让我们一起来探奇吧!

  达晨创投领投

  达晨创投连续16年被行业权威评比机构清科集团评为“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50强”,管理基金总规模200亿元,投资企业72家上市,累计90家企业在国内证券市场挂牌上市,有8家企业已完成IPO预披露等待证监会审核。其投资的同洲电子成为国内资本市场实行全流通发行后的第二个成功上市发行的企业,投资回报30倍以上;助力蓝色光标成为国内公关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助力爱尔眼科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民营医院;其在教育培训领域曾创造华图教育、掌门1对1、好学教育等众多经典投资案例。其中:华图教育是国内知名的综合性职业教育培训企业,曾被评为中国新三板十佳公司;掌门1对1是一对一在线辅导机构,拥有50万以上在线会员。

  达晨创投投资案例

  中国第一支国家级股权投资母基金——元禾控股跟投

  元禾控股是一家管理近400亿元基金规模的投资控股企业,是中国第一支国家级股权投资母基金,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人民币母基金——国创母基金的发起单位,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天使投资平台,国创母基金是中国大部分本土VC机构募资时必拜的“码头”,子基金总规模约521亿元,投资企业超1000个,已累计培育上市企业62家。曾创造顺丰快递上市神话,其投资的同程网位列2016年中国旅游企业集团第五位,并参与投资东吴证券、晶方科技、沪士电子、蜗牛网等知名品牌。联合成立的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已入股全球最大的经纪公司CAA,并拥有饿了么、微鲸科技、高思教育、英语流利说等独角兽公司案例。

  元禾控股投资案例

  昆仲资本跟投

  昆仲资本是一支具有全球化视野的早期高科技风险投资基金,其投资的微医集团(挂号网)、中商惠民、和创科技、极光推送、慧科集团、摩贝网等企业已成为行业龙头和代表。其中,微医与2700多家医院信息系统实现连接,平台上线医生数超过22万名,拥有超过1.1亿实名注册用户;中商惠民是2015年艾瑞中国TOP200独角兽企业,以社区综合运营服务为核心,社区会员超市规模达50余万家,目前全国已经建成20余万平米的自有仓库,运输车辆超过1000台;和创科技已挂牌新三板(证券代码834218),目前市值40多亿人民币;极光推送是2016年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2016-2017年度最佳SaaS服务商;慧科集团是中国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估值超过50 亿元人民币;摩贝网是商业数据与索引量全球第一的化学品数据与交易平台,收录4500多万条化合物数据,为150多个国家全球10余万注册会员提供一站式综合电商服务。

  昆仲资本投资案例

  吴宵光微光创投跟投

  微光创投由原腾讯电商控股公司CEO、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天使投资人吴宵光设立,投资瓜子二手车、每日优鲜便利购、网易味央等知名品牌。瓜子二手车首创二手车直卖模式,城市覆盖超过200个,金融服务覆盖超过150个城市;每日优鲜已在全国10余个核心城市建立“城市分选中心+社区配送中心”的极速达冷链物流体系,拥有数百万客户;网易味央因丁磊丁家猪广为人知,专注于提供高品质肉类生产及行业解决方案,通过创新技术引领现代农业革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安全、美味的优质食品。

  吴宵光先生

  教育机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欧美思

  据悉,2017年教育培训行业市场规模突破2万亿,到2020年,教育培训市场将突破3万亿,吸引了顶级资本的浓厚兴趣。细分来看,据2016-2021年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咨询报告统计,国内的教育培训机构约 140 万家,年营收千万以下的中小型教育机构占比达 97%,形成了“大市场,小公司”的现状。中小培训机构缺经验、缺管理、缺优质师资、缺高精尖产品、缺推广工具,而那些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案的2B企业,就成为最有含金量的香饽饽。

  欧美思http://www.sehyzw.com就是其中最闪耀的一颗,作为国内领先教育机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由国内教育上市公司权威专家和国际科技公司研发精英发起创立,获得国际投资基金的高度关注与倾力支持,并和多家上市公司、知名教育品牌结成战略联盟。公司在北京、南京、长沙、重庆、贵阳、福州、沈阳、郑州设有8个服务基地,会员分校超过2000家,项目合作校达到5000多家。

  其“欧美思精英校长训练营”、“欧美思黄埔工程中层管理特训营”、“欧美思新锐管理特训营”,利用线下培训、实操,让培训机构校长、中高层管理者、基层员工熟练掌握管理、策略制定及运营经验。借助教育云、招生云等工具让中小培训机构办公更迅捷。研发高质量产品,降低培训机构产品研发成本。推出微信营销工具招生云,降低中小机构市场推广成本。推出教育培训行业学习交流APP——校长云,降低企业培训成本。为了抵御龙头品牌对二三四线市场的侵蚀,投入重金,研发并推出课程和配套服务,将一线师资输送给中小机构。

  欧美思品牌矩阵

  媒体纷纷报道

  欧美思开春此轮大额融资一经发布,立马吸睛无数。36氪、投资界、鸵鸟创投媒体、新芽快讯、鲸媒体、芥末堆、创头条等财经、行业垂直媒体高度关注教育培训年度融资事件,搜狐、百度、知乎、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天天快报等门户网站及自媒体也纷纷进行了转载。

  媒体关注

  直挂云帆济沧海

  万事备兮东风起,挂云帆兮济沧海。据欧美思总裁杨杰先生介绍,欧美思将围绕学习云在线平台研发及运营、教育培训B端社群校长云运营、优质教学产品研发、各区域服务中心建设深入服务教育培训机构,未来三年,将建立至少覆盖20个省市的区域服务中心,并建设两千个双师教室,提升二三四线培训机构师资质量及教学水平。欧美思星辰大海的征途已经展开,让我们静待奇迹吧!

  欧美思总裁杨杰先生


推荐阅读:中国株洲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