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交工养护台金项目部就班组标准化开展多方会谈
2020-04-22 15:57:39来源:阅读:-

4月22日,浙江省交投集团旗下交工养护台金项目部迎来了由公司工程部经理范顺日带队的海宁、杭州绕城、杭甬高速宁波等项目部组成的10人考察小组,就针对台金项目部实施的班组考核制度进行交流、学习,并相互借鉴管理特色、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各项目部工作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交流会上,双方首先就各自项目部的的基本情况、日常管养工作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台金项目部负责人向考察小组详细介绍了班组考核制度即养护工作内部承包模式,该模式是秉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注重效率、兼顾全面、民主公开、及时兑现”的原则,将日常养护工作进行项目部内部承包,并制定了《台金项目部日常养护班组作业考核办法》,给班组标准管理提供坚实依据,将班组实际总收入与实际完成工程量相挂钩,并根据班组员工不同岗位分配系数和班组实际人数,计算各班组员工的当月收入。同时项目部强化监督管理,明确双方职责,并实行分级负责、减耗增效、切实保证养护管理水平、质量和效率的不断提高。

经过近两年多的实行,台金项目部班组承包制迈出可喜步伐,在降本增效的同时,各班组员工工资月平均工资基本达到4500元/月,班组长更是达到7000元/月,较以往增长了近5.5%,员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明显提升,人员流失率呈现负增长。但同时该管理模式下对于项目部管理工作有利也有弊,项目部用实际案列讲解了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尤其强调了日常安全教育,要杜绝出现一味追求工程量而忽视安全生产的麻痹思想。使提高职工积极性、主动性,提高整个项目部的生产经营效率和效益的目标的同时兼顾质量和安全。随后的答疑环节,台金项目部的领导班子耐心而真诚地解答了考察小组成员提出的各类问题。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在与各项目部分享管理经验、增强兄弟单位间情谊的同时,台金项目部也开阔了视野,看到自身的不足和兄弟单位值得借鉴的地方,有了新启发、新思路,为提升各自项目部的管理水平及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将加强横向联系,在业务开展中多交流经验,不断推进高速养护管理行业的发展。(林丹婷)



推荐阅读:小米投影仪怎么样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