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杭州临平越秀项目开展突发疫情应急演练
2020-04-02 10:33:09来源:阅读:-

在疫情发生的那一刻,拼的就是速度,要能在最短时间内安置并隔离好确诊或疑似患者,进行接触人员的排查和消毒等工作。为提高疫情突发预判能力,能快速有效处理突发疫情,保卫项目人员的生命健康,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杭州临平越秀项目启动了一场逼真的应急防控演练。

此次并未选择其他演练经常设定的出现确诊患者的极端情况,而是选择出现疑似可能的病例情况,因为前一种情况可能需要直接全体隔离,而后种情况更贴近真实,更能反映处理过程。情景设定为突发一名刚刚抵达项目的人员,接到所在地公安部门的通知,其返程所在列车车次内有一名最新确诊患者,公安部门要求立即隔离,并专车来接。项目领导得知这一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刻排查与其接触人员,将几名密切接触者送往生活区隔离点,专人送餐食并监管不得外出。对该管理人员进行详细的出行轨迹调查,生成详细情况说明,第一时间上报上级领导部门。同时项目管理人员停工半日,对办公室和生活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并全员测量实时体温,确保无异常,在项目防疫方案的基础上增加了几条严格控制人员密切接触的条例,由安全部和综合办专人检查落实情况。此次演练的全部过程由综合办记录形成一套方案。

此次应急演练顺应了近期时常发生的真实情况,使得项目部掌握了应对此种情形所需的工作,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做好了完全准备。

作者:图、文 李文帅


推荐阅读:adobe都有哪些软件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