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企业 > 正文
天生音乐狂? 酷开T55智能电视A级JBL音响系统体验!
2021-02-26 04:54:34来源:阅读:-

A级JBL原装2.1音响系统是酷开T55最大的核心亮点之一。该机配备了德州仪器2颗TAS 5707和1颗TAS 5766高性能音频放大器,左右声道 15W,外加20W 低音炮,组合成50W大功率音响。凭借斜向导音技术、电子三分频和8 单元分频扬声器设计方案,可达发烧级音质,从参数上看高端大气。但参数并不能代表体验听感,本文来看看他究竟具有怎么样的表现力。

天生音乐狂? 酷开T55智能电视A级JBL音响系统体验

1、4K视频音效测试

如果智能电视不支持DTS解码,那么播放带这种编码的视频,是没有声音的。酷开T55支持DTS HD 解码、DTSSTUDIO SOUND 音效、Dolby Digital Plus 技术、SRS 环绕立体声,可体验电影大片原声音效。音质方面,电子三分频设计及3颗强力功放芯片,对酷开T55的音质表现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TAS 5707由德州仪器原厂生产,支持8KHz到48KHz取样频率,采用高效D类放大器,内有数字音频处理器。

观看影视是智能电视最主要的用途,因此我们首先对视频音效进行测试。我们选择《狂欢》这部4K视频和恐怖片《孤岛惊魂》作为测试样片,尤其是《孤岛惊魂》这类的恐怖片,对音效的要求非常高。4K视频《狂欢》码率22544Kbps,分辨率3840*2160,对硬件要求颇高。

天生音乐狂? 酷开T55智能电视A级JBL音响系统体验

《狂欢》这部MV,高频和中频的过渡非常自然,将现场的热情很好地表现了出来,声音的渲染能力非常强大,每一个音色表现得都非常到位,对宏大场景有极强的烘托作用。

在播放《孤岛惊魂》时,声音的细节表现极其到位,动态声音效果出色,传递出极强的感染力,比如紧张情况下竭嘶底里的叫喊,野外嘈杂环境下声音的层次等方面。

2、独立无线蓝牙音响体验

按一下位于正面左下侧的“单独听”按键,进入JBL蓝牙音箱模式,当电视和手机蓝牙对接完成后,电视屏幕自动息屏,点击手机音乐,酷开T55即可自动播放。

酷开T55搭载高保准蓝牙4.0模块,支持专业领域广泛应用的APTX协议,3毫秒低延迟,同步音效十分出色。

天生音乐狂? 酷开T55智能电视A级JBL音响系统体验

Android、IOS系统的平板电脑、手机等移动设备,皆可与之蓝牙配对。测试iPhone 6S plus、iPhone5S、三星note5、魅族4、小米4手机和酷开T55进行蓝牙连接,皆没问题。测试时皆用手机自带的音乐APP。

天生音乐狂? 酷开T55智能电视A级JBL音响系统体验

蓝牙连接受距离的影响非常大,所以我们在1米、3米、5米、10分别测试蓝牙连接情况。测试发现,即使超过10米,对播放效果仍然没有太大影响。

天生音乐狂? 酷开T55智能电视A级JBL音响系统体验

尽管是通过蓝牙连接,但是试听了一个小时,并没有发生蓝牙自动断开的现象,而且播放音乐的声效并未受到蓝牙的影响,完全体现出了高端音响系统应有的特质。值得赞叹的是,当进入JBL蓝牙音响模式后,自动息屏功能,这样的设计非常暖心。

3、APE无损音乐播放体验

下面我们进入音乐试听环节,本次测试选择了多种不同风格的音乐,皆为APE无损音乐,以便达到最真实的测试效果。

天生音乐狂? 酷开T55智能电视A级JBL音响系统体验

对于《明天过后》这首歌曲,码率855Kbps,采样率44.1KHz。酷开T55在播放该音乐时表现十分出色,电子三分频设计,充分展现了歌曲中高频的优势,将人声真实自然的发声,还原地十分逼真。伴曲的音效,也有非常清晰的展现,三频层次感强烈。酷开三分频设计,就是将高频、中频和低频分开发生,互不干扰,以加强声音的表现能力。

天生音乐狂? 酷开T55智能电视A级JBL音响系统体验

古筝《高山流水》是我国传统名曲,具有古朴典雅的音乐风格,表现的是空灵而优雅的音乐感觉,该乐曲码率625Kbps,采样率44.1KHz。酷开T55的JBL音响,非常出色地渲染出了这首乐曲的精髓。旋律在宽广音域中不断跳跃,高山的雄伟、深沉,流水千姿百态而流动不止的意蕴,都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

天生音乐狂? 酷开T55智能电视A级JBL音响系统体验

由于《贝多芬第五、第七交响曲》、《穆特小提琴4独奏》、《穆特小提琴1独奏》含有丰富的弦乐器和管乐器,最能考验音响整体音质,酷开T55对这些作品的音质掌控非常到位,演绎极其出彩。

第一,三频清晰,层次分明,主要归功于JBL音响独立三频设计方案,将《贝多芬第五、第七交响曲》小提琴协奏曲方面的表现极其清晰,音质宛转悠扬,清脆但不刺耳;第二,中低频饱满有力,声音很近,果真是低音炮的实力。

天生音乐狂? 酷开T55智能电视A级JBL音响系统体验

酷开T55采用三分频音响系统,2 只丝膜高音扬声器,2 只中高频扬声器,2 只 3寸铷磁低频扬声器,将其分为高音单元、中音单元和低音单元。内部的分频器,对应着高中低等单元进行分频,由于针对不同单元的频率特性对其进行分频,可使音乐更富层次感,使音质达到HI-FI级别。目前常见的音箱为两分频,在音乐的表现力方面,比采用三分频的酷开T55逊色多了。

4、总结

酷开T55从产品形态、功能上,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准。就其标配的JBL音响来看,酷开T55已经超越了目前绝大多数智能电视。

酷开T55采用的JBL原装2.1音响系统,由一个低音炮和一对全频音箱组成。三分频设计方案,使高、中、低三频很好地展示各自的本色,充分还原声音本色的魅力。低音炮作为可更换的部件,我们可以自行更换更高功率的大音响,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但,事实上标配的20W低音炮已经非常劲爆,完全可满足大多数人的听感需求。

由于酷开T55的低音炮非常震撼,在平常播放电视节目时,建议不要将声音开得很大,尤其是小孩子观看电视的时候。

推荐阅读:唐山信息港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