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企业 > 正文
2018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名单揭晓
2020-08-03 11:53:05来源:阅读:-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11月7日消息,根据国家统计局批准、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的2017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年报数据,经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步审核、工业和信息化部最终核定,2018年(第17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下称“本届软件百家企业”)名单揭晓。

本届软件百家企业入围门槛为软件业务年收入16.2亿元,比上届提高1.7亿元,增长11.9%;2017年共完成软件业务收入7712亿元,比上届增长16.5%。其中,排首位的企业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已连续十七年蝉联软件百家企业之首,中兴通讯、海尔、中国银联、浪潮排名二至五位。

本届软件百家企业整体规模继续扩大,2017年共完成软件业务收入7712亿元,比上届增长16.5%,增速同比加快6.3个百分点,高于全行业收入增速2.3个百分点,占全行业收入比重达到14%。其中,软件业务收入过100亿元的企业达13家,比上届增加4家;软件业务收入过40亿元的企业已近半,达47家,比上届增加9家。较五年前软件百家企业的业务收入翻了一番,过百亿企业数增加了11家,过40亿元企业数增加了28家。

另外,本届软件百家企业中,超过三成的企业收入增长率超过20%;增速超过50%的企业达到9家;两年持续在榜企业中,排名提升超过10位的企业达到15家。如广东维沃软件、小米移动、云中飞均实现10位以上排名提升。

推荐阅读:华为m5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