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体育元素让农村文化礼堂“闹猛”起来
2020-07-03 10:20:07来源:阅读:-

上虞区第24个全民健身节暨2020年“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在丰惠镇西湖村正式启动

柔美舒展的柔力球套路展示、刚柔并济的木兰拳剑扇表演、行云流水的健身气功套路演练............7月2日下午,丰惠镇西湖村文化礼堂的舞台上体育节目好戏连台,“全民健身乐享生活”上虞区第 24个全民健身节暨2020年“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就此开启。同时拉开的还有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上虞区预选赛和丰惠镇西湖村趣味运动会的帷幕。

本次活动由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区体育总会主办,区教体局、丰惠镇人民政府承办,区体育服务中心、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绍兴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市区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全民健身小组组长潘立峰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无疑是体育走进文化礼堂。观察上虞农村发展变化,每个村子的文化礼堂是一个重要窗口。自2013年以来,我区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96家。更为可喜的是,文化礼堂的功能已从单一的文化活动载体,逐步转变为集体育休闲、全民健身、艺术表演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

启动仪式上,曹娥街道新沙居委等5个村被授牌为“体育组织进农村文化礼堂”单位,岭南乡许岙村等5个村被授牌为“健身指导进农村文化礼堂”单位,谢塘镇新戴家村等5个村被授牌为“体育设施进农村文化礼堂”单位,丁宅乡丁宅村等10个村被授牌“体育赛事进文化礼堂”单位。这首批25个村的文化礼堂,将最先享受到我区“体育进文化礼堂”活动的“福利”。

让农村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受群众欢迎的“体育乐园”的愿景,在启动仪式后举行的各类比赛的蓬勃活力中已然步步显现。

当天,2020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预选赛在西湖村文化礼堂和全民健身广场举行。预选赛设象棋、拔河、乒乓球、体能等四个项目比赛,我区各乡镇街道派行政村参赛,全区各项目冠军队将参加东部片区宁波分站赛。

只见西湖村文化礼堂内的象棋赛现场,气氛紧张焦灼。对弈双方端坐如莲,屏声静气,楚汉争雄,沙场点兵。或布局缜密,诱敌深入,或信手落子,妙棋连连。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乒乓球赛场赛况同样激烈,展现着上虞区内顶尖乒乓球选手的水准和风采。紧邻文化礼堂的全民健身广场内,拔河和体能比赛更是热血沸腾,活力十足,不时引发观赛者欢呼。

“我们的村运”——西湖村趣味运动会在村里的灯光篮球场进行,和预选赛相比,这里的比赛显然更接地气、更为热闹。飞镖、旱地“插秧”、指压板跳绳、两人三足、毛毛虫竞速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让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27秒65!‘插秧’是女同志速度快,水平高啊!”68岁的西湖村村民卢守先刚完成往矿泉水瓶子里插筷子的旱地“插秧”比赛项目,虽然成绩不佳,但笑容不减。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村文化礼堂的管理员,眼看着村子建设越来越好,文化礼堂逐渐变成“门常开、人常来”的热闹场所,他打心眼儿里感到高兴。“农民的条件好起来了,健身需求也更旺盛,体育元素融入文化礼堂,不仅能让文化礼堂‘动’起来,还可拓展文化礼堂的传统内涵,让文化礼堂更好地为满足群众的需求服务,是非常好的做法。”亲历农村发展变化的卢守先所感慨的,正是我区开展体育进文化礼堂的目的所在。

据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区以“体育惠民,健康上虞”为宗旨,以争创省体育现代化区为目标,以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为载体,高质量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在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健身乐园方面行动积极,已先后建成体育小康村80个,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6个,社区多功能场地18个。笼式足球场、游泳池、百姓健身房、体育公园等惠民体育设施全面建设,极大满足了老百姓的健身需求。接下去,我区将会陆续有一波接一波的体育“大礼”送到各个村的文化礼堂,送到群众中去,让农村文化礼堂“闹猛”起来,让全民健身更加深入下去。


推荐阅读:汉中百姓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