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初夏与雷允上乌梅茶更配哦
2020-05-20 17:21:41来源:阅读:-

说起酸梅汤,总带着些古早的气质,牵系着童年最初的酸甜味蕾,牵系着记忆深处夏日的蛙声与蝉鸣。

一碗下肚暑气全消的酸梅汤成名已久,当年的皇家御用饮品早已摘去往日光环走入寻常百姓家。汤饮材料也是好寻的,如乌梅、桂花、山楂、陈皮、甘草这些常见中药材,再加上酸梅汤的灵魂伴侣——冰糖一起熬煮,酸与甘的融合,成就了一锅上好的夏日避暑汤品。

乌梅成汤后色泽清亮、味道酸爽,除了消暑之外,还有消食开胃,去油减肥,生津止渴,收敛肺气的功效。夏日暑气正盛时,喝上一碗,哦,滴灵~

市场上以“酸梅汤”冠名的饮料不少,但是真正用乌梅、山楂、甘草等传统配方熬煮出来的恐怕寥寥无几。不放心酸梅晶冲泡出来的假酸梅汤,又不想为了一碗酸梅汤特地去采购处理各种食材?那遵循古法的雷允上酸梅汤原料包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古法熬制,传统味道

“将乌梅泡发,添加冰糖、蜂蜜、桂花一起煮,用冰块冰镇。”这是御膳房为皇帝特制的酸梅汤食谱记录。雷允上酸梅汤原料包的配方承载了酸梅汤的古法配方以及雷允上老药工精心研制的结合,用乌梅、山楂、甘草等草药合理控制配比而成,这是一种恰到好处的微妙控制,使口味丰富多元的同时更增加了酸梅汤生津止渴的功效,温度高、湿气重,解暑祛湿不可少,大热天来杯冰镇的雷允上酸梅汤岂不妙哉!

天然食材,放心畅饮

酸梅汤为什么比大部分汽水更解渴?那是因为酸梅汤里含有丰富的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可以促进唾液腺和胃液腺的分泌,从而达到生津止渴的功效,而且对缓解晕车和醉酒也有不错的效果。天气一热,人就容易感到疲倦,这个时候喝些酸梅汤就可以缓解疲劳。

雷允上酸梅汤原料包使用的均为纯天然原材料,主料乌梅无硫磺熏制,天然晒干制成;为了保证口感,山楂统一选用果皮新鲜红艳味甘味酸的,以及有助于润肺止咳、缓解乏力的甘草,这些草药的相结合让酸梅汤更加地芳香浓郁。只要将雷允上酸梅汤原料包用大火熬煮5-6分钟,将里面的配料煮开,然后换小火加入适量冰糖(可根据个人口味酌量增减),慢煮10-30分钟,一锅酸酸甜甜的酸梅汤就煮好了,如果想要味道更加浓郁,可提前将雷允上酸梅汤原料包放入2L的清水里浸泡20分钟左右,煮好之后可放入冰箱,冷藏数小时口感更佳!

一袋食材包就可以熬煮出一家三口的分量,再也不用特地跑去超市采购大批用不完的食材了!雷允上酸梅汤原料包材料天然健康,熬出的酸梅汤味道纯正酸爽,是家庭夏日消暑必备!


推荐阅读:郑州之窗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