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交工养护台金项目部从源头上做好高速防火管控
2020-04-07 15:23:04来源:阅读:-

清明小长假期间,群众外出祭扫、踏青,高速客流激增,需要严格注意高速行车安全及火灾隐患,为此,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交工养护台金项目部增强意识,防火于未燃,首次采用无人机巡检。

泸山的森林火灾给项目部负责人敲响了警钟,在这“防疫+复产”的关键时刻,更是要确保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作为国企的一份子更是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此台金项目部按照职责分工落实部门责任,将“防火工作”列入到今年清明“保畅工作”中,并于当地政府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确保台金高速沿线山林有人看、火苗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据了解,本次防火巡查,交工养护台金项目部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发挥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性高、监测范围广的优势,通过无人机360度旋转摄像,实时传输视频图像,使交工养护台金项目部的技术员们坐在车上就能实时了解千米之外台金高速沿线及附近山林的动态信息,而且能够及时发现监控区域内的火点和冒烟点,有效缩短了巡查时间,形成了人工智能、立体防控监测体系。

截止到4月6日,台金项目部无人机的巡查总共发现1起违规跨越护栏事件以及3起违章用火事件。无人机的使用是台金项目部在高速巡查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巡查模式的创新。接下来,项目部将扩大无人机的使用规模和范围,组织开展对相关技术员无人机的使用和培训学习,让传统巡护模式与新兴科技巡护模式有机结合,从而有效提高高速巡护与预警能力,为台金高速的平安建设做出重要贡献。(林丹婷)


推荐阅读:iphone查找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