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传匠茶号2015年正春茶 霸气班章的 “绕指柔” 蜜香深邃 浓厚香甜
2020-04-13 13:22:04来源:阅读:-

“五岳归来不看山,班章归来不谈茶”

这个评价足以彰显班章在茶人心目中的地位。说起老班章,略懂普洱的人都会说出两个字——“霸气”

班章下辖五寨:老班章、新班章、坝卡、老曼娥、坝卡囡、坝卡龙;由老班章带动了其他四寨;



普洱茶山之最,非老班章莫属。

老班章是一个哈尼族村寨,属于亚热带高原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只有旱季雨季之分。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有利于茶树的生长和养分的积累,现有的古茶园大概有4400多亩,是标杆级的大叶种茶,整个产区的茶叶条索粗壮,芽头肥硕且绒毛多。



1600米高海拔造就了它拥有强烈的山野气韵,嗅闻茶和茶饼都有很突出的古茶树特有的香味,香型似乎在兰花香和蜜香之间。

高扬的香气,在茶汤,叶底,杯底上都能得到完美的体现;苦涩退的极快,接下来就是迅猛的回甘和生津。

5年陈化,带来的:班章“柔”

常说的班章,一般和“霸气”“重口味”等词汇相关联,但是这些都“不止于”班章;可以说它们是班章的特色,但并不代表它们是全部;如若一叶障目,则会错过万千好风景。



经过5年岁月的打磨,班章外露的霸气变成了收敛的茶气;而这款茶的“柔”,可不是一般的“柔”,它如同一位女孩,历经了上海滩岁月沉浮;逐渐将自己修炼为芳华绝代的女性;进可杀伐果断,退可柔情似水。



“班章·见微”

这之中的“见微”来源于《易经》当中“见微知著”的思想;由小而见大。而我们也希望,用这样一杯茶汤,带领各位茶友跟深刻的了解老班章,了解布朗山系茶。

老班章——不止霸道!

蜜香深邃

蜜香一直是老班章茶一个极为突出的特色;所以拥有强烈的蜜香,对于这款茶来讲却是锦上添花。

开汤,汤色黄亮,宛如琥珀;香气馥郁,花蜜香深邃,仿佛置身花蕊之中;挂杯香和冷杯香也非常浓郁。



浓厚香甜

其实第一次喝到这款茶的时候,我们团队里的猎茶人也是比较惊讶;以往的老班章的生茶多是以苦涩生津,滋味霸气占据大多数;但这款入口就有甜润袭来的茶汤,实属比较少见。

入口的茶汤,依托于地理环境优势,滋味浓醇香甜,耐泡度可以稳定到十余泡。舌颊都泛着甜味,且回甘生津快。

没有重苦,但有重甜;这也很“班章”!

风味:独特花蜜香令人回味无穷

甜:5星 (总7星)

苦:1星 (总5星)

涩:2星 (总5星)

汤体:顺滑

厚度:毛衣

回甘:迅速

生津:大雨

出汤稳定:6星(总9星)

品鉴要点:

1、蜜香深邃

2、浓厚香甜

更多好茶请关注传匠茶号

传匠茶号只做古树普洱茶


推荐阅读:苹果xr好还是x好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