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24小时实时监控 杭州市文二路上的这家单位垃圾分类有举措!
2020-04-21 14:02:04来源:阅读:-

垃圾分类一小步,西湖美丽一大步!自去年9月杭州市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作为垃圾分类示范路文二路上的重点单位——杭州求是眼科医院,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在院区监控区设置垃圾分类集中点,实现办公区域全覆盖,24小时实时监控,定点定时,责任到人,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垃圾分类概念深入人心。

杭州市计划将文二路打造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求是眼科医院是沿线18家重点单位之一,为了能够促进垃圾分类举措的高效运行,垃圾分类点设置格外用心。从正对着文二路上的大门进入,西湖区生活垃圾分类的垃圾分类宣传标识直接映入眼帘,贴有“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字样的垃圾桶整齐的摆放在宣传标识下方。

负责人介绍,从去年9月份开始,市、区政府布局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院办积极配合,因地制宜,开拓创新,早在去年10月份院区所有行政办公室实施“无桶化办公”模式,集中定点分类丢放垃圾。所谓的无桶化办公是指将原先放在办公室内的垃圾桶全部收回库存,每个楼层安置投放点,定点分类投放。这样的举措大大方便了垃圾分类的执行,优化了办公环境,同时有助于工作人员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和意识。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监管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落实责任到人,在医院每层电梯处均设置了垃圾投放点,“电梯口是人群活动集中点,人流量较大,且安装监控摄像,这样一来既方便了垃圾丢放,同时也加强了监督措施。”医院相关负责人补充说,一旦发现有乱丢垃圾的情况,可及时调查监控,找到责任人,进行宣教或适当处罚。

在医院2楼、4楼的电梯拐角处,笔者发现了2处特殊的垃圾投放点,十平米左右的房间单独设置黄色垃圾桶。负责人介绍这是根据医院的特殊属性,设置的医疗垃圾暂存点,“医疗垃圾有别于生活类垃圾,需要做特殊处理,尤其在疫情期间医疗垃圾更需要格外注意。”

要想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教育是关键,只有垃圾分类的概念贯彻人心,才能取得突破性成绩。医院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培训,将最新的推广理念在院内铺排实施,另外,针对在一线工作的保洁人员,定期开展专业培训,真正做到将“人人能分类,人人懂分类,人人要分类”的概念和习惯全面普及。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