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逆行追光,传好生命保卫的接力棒-- 丁智星
2020-03-10 15:51:04来源:阅读:1

“援建雷神山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我很幸运,能够参加援建雷神山工作,这是我作为一普通中建人应尽的责任。国有战、人民有难,不管何时何地,我们总得去做些什么,才能无愧心。”

——雷神山医院志愿参建者中建二局浙江分公司丁智星

他是一名普通的中建人,在特殊时期,奔赴武汉,参加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刷新中国基建狂魔的记录,谱写了一曲爱国奉献之歌;他是一个的孝顺的儿子,在特殊时期,他先斩后奏,怀揣一颗赤诚之心上演了一场生命的保卫战;他是一家之主、两个孩子的爸爸,在特殊时刻,他逆行追光,用生命的质朴,勾勒伟大,用坚实的臂膀,为家人和孩子撑起了一片天,他就是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浙江分公司山湖锦悦府项目28岁的生产经理丁智星。

先斩后奏,一颗赤心保家乡

时隔17年,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武汉打响,1月中下旬,全国各地陆续传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消息,疫情扩大、病例持续增加,让武汉瞬间成为了全国的焦点。

“一身男儿血,满腔报国志。”作为一名湖北人,听着发布会中每天传来的病例持续增加的数据,丁智星心急如焚。2月1日晚,照顾家人像往常一样入睡后,丁智星却因疫情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无意中,在朋友圈中看到了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消息,他脑海中立刻想起了“国有战,召必回!”那振奋人心的话语,毫无迟疑的他,当即拨通了参建支援电话:“我志愿报名参建!”。

2月2日一早,他不敢将自己报名的消息告诉家人,他更担心家里人对他的担心。中午他收到援建雷神山医院的通知,怀着激动的心情,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安排好家里的两位老人、媳妇儿和两个儿子,临行前母亲对他说:“国家有难,咱不能袖手旁观,你一定要尽全力、好好干!”看着年迈的母亲、和病床上患恶性肿瘤的父亲,操劳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儿子,承载着家人的嘱托,他毅然踏上了“逆行”的道路。

“在国家和企业需要我时候,我必须站出来,为这个社会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和家人简单的叮嘱后,丁智星启程前往武汉。来回2趟才拿到市防控指挥部证明、78公里路程用了3个半小时,连过11个关卡,晚上10点抵达雷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

逆行追光,攻坚克难勇担当

疫情如火,迫在眉睫。2月3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迅速成立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丁智星被分配到A7病房现场施工组,负责组织工人熟悉图纸,筹备人、料、机,对现场工人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按图施工,及工人生活保障等工作。

对于有着8年现场施工经验的他,摆在他面前的第一难题就是400多工人的就餐,要选择分配工人的用餐地点,安排盒饭的对接和发放。疫情当前,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丁智星采取分餐制和轮班制相结合的方法,既为雷神山医院早日建成争分夺秒,也成功保障了400余人的用餐安全,用餐问题解决后,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由于雷神山医院参建单位较多,现场所需材料交接出现了问题,现场出现大量工人窝工现象,面对此情况,丁智星一家家劳务公司打电话调度协调,和其他兄弟单位碰头协商,每天300多个电话,平均每天工作20个小时,每餐不超过5分钟,渴了就喝口冷水...最后材料问题解决了,自己身体却出了毛病,原本刚好的胃病又犯了,身边的同事劝他多休息,他却一刻也没有停歇过,最后硬是咬着牙坚持了3个通宵,他说:“我这是老毛病,不碍事,我在多干一分钟,患病的人民就能早一分得到救治,死亡率就能降低一分,我能行!”

使命必达,上演“最美逆行军”

2月13日,经过11天鏖战,经历雷神山医院三次总建筑面积的扩建,丁智星负责的A7栋病房如期交付,所辖400余名工人无一人感染患病,全部安全退场,取得保卫生命战的初步胜利。

目前雷神山医院已进入后期的使用维保阶段,光荣完成使命的丁智星和他的战友们均处于隔离期。他笑着说:“我很幸运,如期完成参建工作,这也是我过的最充实、最有意义的一个新年,说实话,挺想家人、父母、老婆和孩子们,虽然现在疫情还在继续,管控还很严格,但是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很快就能回家团聚。”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在这场全民战“疫”中,丁智星只是众多“逆行军”中的一个,他用中建人的匠心精神铸就“生命驿站”,用“蓝色力量”筑起防疫的坚实堡垒,我们坚信纵使春寒料峭,终会迎来希望曙光!

作者:曲明杰


推荐阅读:充电宝品牌排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