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打造“无隐患工地”,树立“中建品质工程”
2020-03-16 13:43:05来源:阅读:1

为深入引导各建设主体创新安全监管体系,2020年初,南浔区住建局开展打造“无隐患工地”,树立“南浔品牌”,着力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提高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生产、提升社会效益,依托精品样板工程不断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中建二局南浔广弘项目作为南浔区重点项目,首批提名试点、示范,争树“南浔品牌”工程。

3月12日,浙江省住建厅党组成员、省建筑业管理总站站长朱永斌率浙江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书记、站长邓文华,省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戴新国,湖州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治,市住建局建筑业管理处处长朱汉峰,市监局党委委员杨伟以及南浔区区委常委黄骆意,区政府办副主任胡建强,区住建局副局长钱云飞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对南浔广弘新天地项目开展“集中把脉”隐患排查等系列工作指导,中建二局浙江分公司总经理赵会强、项目经理吴胜辉及项目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沿着项目“安康大道”一路走来,朱永斌一行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疫情防控措施等相关复工复产的情况,并结合此次“无隐患工地”的主题,对项目安全管理“智能化”工作的开展请看进行实地查看。

在会议室中,项目经理吴胜辉从工程、科技、质量、安全、防疫五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朱永斌站长表示对项目节后复工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一是要坚做好持疫情防控工作、复工防疫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要紧紧围绕人的因素、物的状态,运用“智慧工地”等信息化技术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无隐患工地”的创建工作;三是作为首批“无隐患工地”的试点单位,要持续做好区域引领示范带头作用。

目前南浔广弘新天地项目已经完全进入了正常的运营模式。在精准防疫同时,做好项目的有序复工,从组织策划到措施实施,项目部第一时间建立防疫指挥部,通过电子“口袋书”、项目宣传展板、现场条幅等加强防疫知识的宣贯,项目部储备复工防疫物资口罩达7500个,消毒水260公斤,并制定现场封闭实名制管理、工人专车接送、配送分餐、定时消杀等制度,利用安全管理“智能化”对施工现场监控达到零死角全覆盖,筑牢疫情的安全墙,做好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的排头兵。

据悉,南浔广弘新天地项目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是集商业中心、休闲娱乐中心、高级写字楼、精品公寓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2021年建成后将成为南浔地标性建筑。在建设过程中,中建二局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努力打造优质工程、品牌工程,争做区域的领头羊,行业的先行者。

作者:曲明杰、郝晓东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