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新闻 > >
城关中学携手凤凰网嘉兴组织研学活动,奏响“山海协作”新篇章
发表时间:2019-07-18 13:47:23   浙江新闻在线 来源:未知

7月8日至10日,城中研学团师生携手凤凰网,带着南湖区宣传部赞助的《从南湖出发》一书前往青田开展了为期3天的“同根文化心‘归田’华侨情”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此次研学,是城关中学获得“嘉兴市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样本学校”、“ 浙江省研学旅行试点学校(全省共22所)”殊荣后探索研学旅行课程改革之路的再一次突破。

近年来,平湖市与青田县共同携手,率先开启山海协作升级版探索之路,两地根据“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和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果斐然。

为进一步深化平湖·青田山海协作,促进两地教育协同发展,7月9日,在华侨中学全校教师和研学团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平湖市城关中学和青田县华侨中学的结对仪式在华侨中学的报告厅正式启动。

首先,沈中平校长和朱选勇校长签订协议书,两校就教育教学、学校管理、课程开发、学校特色创建、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通过资源共享、共同探究、学习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而后,张忠英书记向华侨中学赠送书籍——《从南湖出发》。

最后,李洁主任作《城关中学研学实践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专题报告,李主任从教育和生活的关系、加强设计环境下的学习等方面讲起,以丰富的研学实践例子介绍城关中学研学实践课程的开发与实施,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只有走出去,才能唤起内心的大格局。研学旅行作为一门综合实践课程,强调的是学生的实践、体验、内化。本次城中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以县情、市情、省情研学为主,关注学生的个人体验,以多样化的课程内容、以驱动化的学习任务、以开放化的活动形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孩子们在研学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研究性学习,通过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观察社会、感受社会,做到让研学实践学习真正发生。如在石门洞研学基地,学生们通过观察、聆听、体验、讨论、提问……亲历侨乡风土人情,探寻华侨文化之根。在感受青山绿水美景的同时,将书本知识和实践感悟不断内化、融合。

青田鱼灯舞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此次研学课程中通过平湖非遗中心的帮助特别邀请到了青田鱼灯非遗文化传承人施观彬师傅。他带着手工制作的精美的青田鱼灯模型,给研学团成员们讲解了鱼灯的制作过程。大家在施师傅和周教练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双鱼戏珠”“转龙”等舞蹈动作,在欢乐的实践氛围中充分地感受到青田鱼灯舞独特的魅力。

“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以“红船精神”为源头的中国革命精神在浙西南革命实践中的生动体现。时值建国70周年,作为生长南湖旁的新时代少年,研学团专程来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寻访先辈战斗足迹,学习浙西南革命历史,感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提出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的深刻内涵——“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

此次研学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将研学旅行、学校课程、学生学习与山海协作深度融合,在探索研学旅行课程改革之路的同时奏响“山海协作”新华章。 今后,两地将进一步发挥山海协作平台的作用,让同学们在游历中拓宽视野、在实践中增长学识、在感悟中增添人生厚度……共同开启两地教育发展新征程。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城关中学携手凤凰网嘉兴组织研学活动,奏响“山海协作”新篇章
网易网友:理战  Free
评论:男人有了烟,有了啤酒,也就有了故事;女人有了钱,有了姿色,也就有了悲剧

本网网友:苏素/mmmmm
评论:有人说我懒得抽筋,其实我连抽筋都懒得抽

腾讯网友:光棍节的忧伤
评论:人生如梦,我总失眠;人生如戏,我总穿帮;人生如歌,我总跑调;人生如战场,我总走火。

搜狐网友:我无力的趴下
评论:你打扮成这样,是对这个世界有什么不满吗?

猫扑网友:旧情歌-TRISTE
评论:你玩儿的叫潜水,哥玩儿的叫潜伏

凤凰网友:memory’青春
评论:别忘了孔雀开屏光鲜亮丽的背后却是P眼儿

天涯网友:记得牵绊的人
评论: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看你一起慢慢变老,而我依然青春年少.

天猫网友:紅塵悲歡惆悵
评论:钱多钱少,够吃就好。人丑人美,顺眼就好。人老人少,健康就好。家穷家富,和气就好。

百度网友:妞纯洁一夏╮
评论:挣钱是一种能力,花钱是一种技术,我能力有限,技术却很高。

淘宝网友:時間不會等待
评论:世界上最最废话的就是那句写在烟盒上面的“吸烟有害健康”。

图片推荐
tag展示
山西 自媒 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