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小舞士听老兵讲抗战故事 湖滨街道携街舞联盟普及爱国教育
2020-08-01 11:45:05来源:阅读:-

为庆祝建军93周年,传递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之志,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学生知史明志、以史为鉴、奋发图强、开创未来的精神品质,2020年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紫薇原点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CHUC浙江街舞联盟团总支在湖滨街道以“爱国筑梦 老照片讲述军旅故事”为主题,开展了退役军人分享军旅故事的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退伍老兵讲述自己的亲身故事,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激励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忱,增强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教育青少年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

我们活动的主讲人是来自湖滨街道的90岁高龄抗战老兵——郝龙清。

郝龙清同志,1929年8月出生于青岛莱西县郝家许村,1945年3月入伍,在部队中他曾经二次入伍,转业前是一名空军飞行员。1979年郝龙清老先生从部队转业到地方,1989年离休后又参加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至今已近20年。在部队服役期间,参加过孟良崮、济南、淮海、渡江、上海等重大战役并多次立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荣立二、三等功各一次,获朝鲜军功章一枚,同时,1953年加入空军成长为新中国的第一代飞行员。

郝龙清老先生在分享会上讲述了自己所经历的那段血雨腥风的抗战往事。

活动现场,当郝龙清老先生谈到自己为何参军时,他说自己一开始是为了给自己的父亲报仇,后来因为精兵简政,又加上他的哮喘病,部队领导决定让他退伍,但是回到家乡后的他发现自己对部队已产生了一种深深的感情和眷恋,于是在华东野战军第九纵队部队首长问他是否愿意参军时,他义不容辞地选择再次参军,再一次投入到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战斗之中。

有战争就会有伤亡,在抗美援朝战争时,郝龙清老先生亲眼目睹了自己朝夕相处的战友惨死在敌人的飞机轰炸之下,于是他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飞上蓝天与美国人较量,为自己的战友报仇。有幸郝龙清老先生通过航校预选,成为了我国第一批飞行员。尽管学习环境艰苦,生活条件很差,但他与战友们始终充满着动力,争取尽快飞上蓝天为牺牲的战友报仇!

听了郝龙清老先生的故事分享,在座的小朋友们颇有感触,不仅了解到了军人们抗战时的不容易,还学到了军人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等精神和优良品质。纷纷表示自己以后要更加爱祖国,要做遵纪守法、助人为乐的社会主义好青年,要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此外,来到现场聆听郝龙清老先生故事的小朋友们也纷纷祝愿郝龙清老先生节日快乐,表示自己崇高的敬意和敬仰之情,感谢老一辈人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所付出的血与汗。

随后,由CHUC浙江街舞联盟优秀单位AS舞营和You酷街舞连锁选送的小朋友们带来精彩的街舞表演,令大家称赞不已。表演结束之后,紫薇原点社会工工作发展中心为表演的小朋友颁发“爱国小舞士”称号奖状,鼓励小朋友们多多参与社区活动,多多展现新一代青少年的风采!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们感受到了军人传递的精神和品质,鼓励他们珍惜当下、热爱祖国,同时,通过故事分享的形式宣扬军队的光荣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并且向即将到来的建军93周年纪念日献礼。


推荐阅读:最好的操作系统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