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这个暑假,“医”伴学堂再次出发
2020-08-07 10:22:06来源:阅读:-

关爱医护子女——”伴学堂在路上

为医者,与疾病作斗争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人父母,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家里的孩子。为此,温州医科大学在暑期推出“医”伴学堂,护翼“童”行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为医护工作者子女提供假期课业辅导和帮助,为在职在岗医护人员分忧排难。

一、优秀团队为孩子的暑期添彩

“医”伴学堂自7月25日成立后,收到了138位实践队员的报名,学校共从中择优选取26位同学与18位来自校学生会和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成员共同组成“医”伴学堂,护翼“童”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和来自32个家庭的孩子一起进行为期12天的实践活动。他们化身小老师,开展多项特色活动,让孩子们的暑假不再单调。

二、快乐活动,制度先

为了保障小朋友及实践队成员的活动体验,实践团队内部积极讨论方案并与医院团委及时沟通,创设标准化陪护流程,采用以线上课业教学为主,辅以特色活动课程的形式展开相关活动,引领孩子们感悟医学、公益活动等的魅力。此外,学校积极征求家长意见,邀请学院心理专业同学协助,采用“1+2+1”服务模式,即1个家庭匹配2名成员和1名心理专业成员,为服务家庭建档立卡。

工作人员在进行前期准备会议(图中为部分成员)

三、量身定制的特别课程

除了课业方面的帮助,为了开阔孩子们的眼界,拉近孩子们与父母和小老师之间的距离,“医”伴学堂也推出了许多特色活动。一堂别开生面的“你我他”公益知识教育课,实践队成员带领孩子们走进公益的世界,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性,进行不同侧重面的教育,为他们播下公益知识、医学知识的种子,激发孩子们的公益热情和奉献精神。

四、关注医护工作者子女情感状态

实践队员们通过视频与这些孩子进行面对面线上交流,鼓励学生勇敢表达内心的想法,但这不仅是单方面的爱的传递,而更像是一对“忘年之交“。

“她(结对学生)奇妙又天马行空的小世界,让我如获至宝。”志愿者写下的感言,便是对其间情感最好的描述。

陪伴是一种双向的爱,孩子是最简单也最纯粹的存在,在情感碰撞的过程中,实践队成员能收获的也就不仅仅是一份实践经历了,情感上的回报才是这次活动的魅力所在

前方你们与死神争分夺秒,后方守护就由我们来。医护人员是用生命在履职,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守护好他们的孩子,传递这份爱与温暖,让孩子们以自己的父母为傲。


推荐阅读:大屏手机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