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这个手机品牌不一般 在美国被排队抢购 它做到了华为没做到的事情
2020-07-24 04:23:10来源:阅读:-

文/杨晓

对于中国企业来讲,欧美市场一直都是一块诱人的蛋糕。然而由于文化背景与消费差异等问题,使得不少企业都出现了出海水土不服的情况。特别是美国市场,中兴、华为、小米等品牌都无法扎根于此。然而有这样一个国产手机品牌,却显得如此与众不同。线上单品销量冠军、1分钟全网销售额破亿、引发海外排队购买热潮……这些事都发生在今年5月,正是一加7Pro在海内外开售当天的亮眼成绩单。

这个手机品牌不一般 在美国被排队抢购 它做到了华为没做到的事情

对于智能手机市场比较了解的人都知道,北美手机市场的准入门槛极高,对于手机品牌的研发实力以及产品品质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手机品牌想要进入北美市场需要做好两件事情,首先推出的手机产品一定要符合北美用户的需求,这样主导北美主流市场的运营商才会考虑与其进行合作。

其次手机品牌在技术实力方面必须达到一定的标准,特别是在专利储备方面必须达到一定的规模,否则是很难在北美市场立足的。一加7Pro能够成功进入北美主流市场,不仅说明了一加手机自身超高的品牌实力,同时还意味着一加手机成为了国产品牌的新骄傲。

这个手机品牌不一般 在美国被排队抢购 它做到了华为没做到的事情

对于习惯了华为、小米、OV的消费者来说,一加在国内的存在感实在是很低。该手机品牌成立六年来,一直保持着独特的品牌策略,采用线上销售模式。与竞争对手铺天盖地的宣传相比,它似乎显得过于低调,因为它主要靠的是口碑。它多年来都在海外市场深入的发展,很多人对它不熟悉也是很正常的。

品牌的低调气质也与创始人的性格密切息相关,从OPPO走出来的刘作虎,是一位很务实的CEO。他多次表示自己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让一加手机成为安卓中的王者。因此,从成立至今,一加就一直坚持“不将就”的产品理念,坚持走自己的精品路线。不打机海战术,只做旗舰机,和其他频出新款的手机品牌相比,它们显得十分淡定,每年只推出1-2款精心打磨的机。

一些行业人士曾经这样评价他们:“作为一家年轻企业,如果没有足够的品牌基础和多条产品线,而且还不宣传的话,它是不可能在这个互联网时代生存下去的。”但创始人刘作虎并不这么认为,他坚信好的产品才是商业的本质,应该更多的去研究产品,而不是放在宣传上。

这个手机品牌不一般 在美国被排队抢购 它做到了华为没做到的事情

事实证明刘作虎的坚持是对的,近年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刘作虎的品牌不仅生存了下来,而且还发展的很好。最近,知名数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一加已跻身全球高端手机市场份额前五名,同比增长20.9%,是增长最快的高端品牌。

一加品牌去年刚刚进入美国市场,据报道,它是第一个以高端手机品牌进入当地主流运营商渠道的国产品牌。一加手机在海外发布的时候,许多外国人早早地就排起了长队,等待一加手机的发售。其中一些是一加的老用户,他们觉得一加手机非常好用。还有一部分人是通过朋友的介绍,才了解到这个品牌的手机,他们觉得这个手机还不错,就决定买一个。

这个手机品牌不一般 在美国被排队抢购 它做到了华为没做到的事情

此外,去年该品牌在印度市场销量超过了苹果和三星,在整个高端市场的销售中处于领先地位,市场份额同比增长85%。虽然今年第一季度被三星反超,但一加仍然是市场上最畅销的高端智能手机,还被全球20多家权威媒体评为“年度最佳智能手机”。

不仅是销量,其品牌影响力也不可低估。在2019年发布的“中国品牌出海50强”榜单中,一加手机跻身前十,品牌力指数上升38%,达到了644分,而它背后则是大疆、TCL等知名企业。值得一提的是,该品牌已连续三年上榜,反映出其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之大。

这个手机品牌不一般 在美国被排队抢购 它做到了华为没做到的事情

面对当下智能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每个生存下来的手机制造厂商都有着自己的“独门绝技”。在刘作虎看来,一加的绝技就是高品质。为了给用户提供最好的体验,研发团队会反复打磨和调校产品。为了贴合掌心的弧度,甚至不惜花费大量的时间和成本,打样上百次,并且一次又一次的上手体验。

而此次为了定制一款新机屏幕,已经投入了近1亿的研发成本,其成本是普通旗舰机的两到三倍。凭借其高品质和高性能,一加获得了DisplayMate最高的A +认证。同时钢铁侠扮演者小罗伯特·唐尼也受邀担任了品牌推广大使。新机开售当天,快闪活动在全球38个城市举行,吸引了许多消费者排队抢购。

这个手机品牌不一般 在美国被排队抢购 它做到了华为没做到的事情

性能一直是一加追求的点,其产品主要包含了高通每一年的期间芯片。这为手机“牛"畅性提供了基础。不过,由于机型单一,如果芯片出现了瑕疵自然会给一加一年的销量带来灭顶之灾。

一加是手机小厂中比较成功的一个,除了背后有大佬的支持,专注旗舰成为一加最正确的选择。而且一加手机并不靠低价营销,从而保障了利润。而同样作为小厂和没有赶得上时代的友商们,有的因为赌博资金链短缺,有的因为造平板方向错误发不下工资,有的旗舰很久没现货,还渐渐没有竞争力,有的则只能靠低价倾销...

本文由不凡智库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推荐阅读:龙芯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