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陶朗分选助力江苏海生源,打造全国废钢破碎尾料分选示范基地
2020-05-26 10:35:32来源:阅读:-

      [引言] 随着环保整治力度日益加大和废钢破碎行业利润下滑,企业急需寻找新的解决方案和利润增长点。在多年经验的基础上,江苏海生源率先建设了废钢破碎尾料智能分选系统,不仅打通了废钢回收加工粉碎的全产业链,更成为国内第一家将破碎尾料制成RDF供给电厂和水泥厂的企业。

      江苏海生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废钢加工破碎和废钢破碎尾料智能化分选、循环综合利用的高科技环保企业。本着“智能分选、循环无限”的经营理念,海生源成功运营永恒码头和扬子江港务码头两台10000马力废钢破碎机,2017年回收破碎废钢94万吨,年销售额达20亿元,是国内单体回收加工破碎废钢最大的企业。同时,海生源也是沙钢等国内多家大型钢厂的废钢优秀战略供应商。

      在废钢破碎行业深耕多年的海生源,深刻理解行业发展的四大痛点:

      1. 堆积如山的废钢破碎尾料找不到有资质的处置利用企业;

      2. 废钢破碎行业利润下滑,企业需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3. 环保整治力度日益加大,废钢破碎尾料若得不到妥善处置,必然会遏制废钢加工破碎产业的发展与壮大;

      4. 部分企业作坊式生产,没有合理的环保处置措施,在提取部分有价值的金属后,针对分选后的物料,没有完善的处置方案。

      由此,产业化、规模化的废钢加工破碎行业催生了废钢破碎尾料智能分选行业。在多年经验的基础上,海生源率先建设了废钢破碎尾料智能分选系统,高效地将废钢破碎尾料中含有的不锈钢、铜、铝、铁、锌、橡胶和塑料等材料分选出来,同时将分选后的高热值物质(如:海绵、织物、脚垫、地毯橡塑等)制成RDF(垃圾衍生燃料)。

(图:湖北海生源废钢破碎尾料智能分选基地) 

      该项目位于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目前年回收、加工、破碎废钢50万吨,年分选破碎尾料10万吨。该项目的成功运营,不仅打通了废钢回收加工粉碎的全产业链,更成为国内第一家将破碎尾料制成RDF,供给电厂和水泥厂的企业,作为褐煤的替代燃烧。

      废钢破碎尾料是废钢压块破碎后,废钢铁被磁选出来,剩余的其他物料。海生源将尾料通过滚筒筛、粒径风选、涡电流分选、以及陶朗的FINDER分选设备等一系列物理分选工艺,将废钢破碎尾料中含有的铝、锌、铜、铁、不锈钢、塑料和橡胶等逐一分离出来。

(图:海生源废钢破碎尾料智能分选板块产品) 

      江苏海生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唐耀表示:“我们从事废钢破碎尾料分选已有10余年时间,之前,不锈钢分选一直是困扰我们的难题。我们通过行业内信息了解到陶朗在塑料分选、金属分选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于是就报着试试看的态度,给陶朗寄了多次半成品原料过去,以进行测试并反馈测试结果。陶朗不厌其烦地帮我们做了很多次分选试验和数据分析,从最终的分选的数据来看,完全达到了我们的分选要求。而且经过测算,一旦使用陶朗的分选方案,将大大节约人工,提高分选纯度和效率,并大幅降低成本。所以在我们投湖北智能分选项目之前,就毫不犹豫地订了陶朗的分选设备。”

(图:陶朗分选设备,回收高纯度不锈钢及导线)

      在安装陶朗的FINDER分选设备之前,经基础分选线的涡电流分选之后,末端废料中仍然有大量的不锈钢以及线缆,若将这些充分回收,经营效益将大幅提升。陶朗的FINDER分选机则可突破产线上的这一瓶颈,回收高纯度的不锈钢及导线。

      “在与陶朗的合作中,给我们最深的印象是:陶朗设备不愧为一流的设备,从设备安装、调试到投入生产都没有任何波折,2年多时间使用下来,设备非常稳定;陶朗人也是敬业的高科技人才,记得有一次,公司技术部门提出一个新的分选方案,为了论证新方案的可行性,陶朗售后人员一直陪同我们在现场调试程序至凌晨,后续日常使用时,陶朗售后人员也有求必应,随叫随到。为陶朗这样的企业点赞!”

——江苏海生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唐耀

      通过废钢破碎尾料智能分选板块,海生源旨在打通废钢回收、加工、破碎、分选、利用的全产业链,打造全国第一个绿色、智能、高效的废钢破碎尾料分选示范基地,推动再生资源行业朝着规范化、无害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成为践行中国“无废城市”建设的实践者。

      关于陶朗

      陶朗集团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改变资源开发、利用和再利用的方式,所开发的基于传感的分选和回收技术,广泛应用于资源回收行业、食品行业和矿业领域;陶朗集团也是饮料瓶自动回收设备的行业始祖和领军企业。

      陶朗的传感分选技术可以从混合垃圾中高效率、高品质地分选出各种塑料、纸、木材、金属等可回收材质,适用于电子垃圾回收、报废汽车破碎料回收、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以及废旧塑料包装回收利用等领域。迄今,陶朗已在全球安装了6000多套分选系统,在中国安装了超过200套。

      陶朗集团成立于1972年,于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19年底,全球员工总数约4500人,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2019年营业收入为93亿挪威克朗。

      如欲了解陶朗分选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https://www.tomra.cn/recycli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