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余杭星原:党建+社建 助力社工心理防疫
2020-05-30 18:16:05来源: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社区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为遏制疫情扩散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缓解社工疫情防控心理压力及增强心理自我调适能力,4月25日上午,由余杭区星原社会工作督导中心策划组织,在运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社工心理防疫沙龙活动。

为减少人员聚集,活动限定10人参加,并邀请杭州心之声心理服务中特聘专家、中国心理学会会员、美国心理压力研究协会(AIS)合作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章奎老师现场授课。章老师以轻松愉快的心理游戏作为开场,从心理学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巩固防疫成果、调解邻里纠纷和缓解工作压力等方面的技巧和方法,活动中还穿插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并现场教大家学习体验SAG法、脱敏法等处理“如何处理自己不好情绪”“如何缓解焦虑心理”等情况的小方法,整个活动知识性与趣味性相得益彰。

此外,章老师还表示,“心之声”还在线上免费提供“社区青少年心理咨询技巧”、“社区情感问题心理咨询技巧”、“社区老年人心理咨询技巧”等多达25项音视频资料,希望能帮助居民更科学、更理性地应对疫情防控,共同携手打赢防疫阻击战。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关心关爱一线社工的具体体现,也是社会组织专业服务能力的充分体现,余杭星原将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活动新途径,发挥自身优势,提供更优质服务。

推荐阅读:联想p720手机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