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中烟新商盟战“疫”同盟 金融科技助力商户复工
2020-03-11 11:38:06来源:阅读:1

中烟新商盟战“疫”同盟 金融科技助力商户复工


2020年伊始,全国各地卷烟零售商户还沉浸在春节前夕店铺生意的忙碌中,却未曾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悄然在蔓延。店铺停业、货品积压、客流不足,再加上人工房租,零售商户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

作为国家烟草专卖局开展非烟商品电子商务的平台,中烟新商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烟新商盟”)服务于全国500多万卷烟零售商户。疫情爆发初期,中烟新商盟就与平台金融服务商云联金服,联合浦发银行、百信银行等多家合作伙伴组成战“疫”同盟,对零售商户情况进行深入摸排,制定有针对性的金融扶持政策,共同开展专项帮扶工作,全力以赴助力零售商户纾困复工、渡过难关。

微信图片_20200217175247

1、利用金融科技,提供免接触服务

中烟新商盟与云联金服依托股东方浙大网新集团与浙江大学产学研协同创新研究成果,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兴技术,自主研发业务操作和客户服务系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触达客户,为卷烟零售商户提供全程免接触在线服务和业务办理。

为提升风控在线审核识别的实时性和准确性,中烟新商盟与云联金服基于“数据+风控+金融”管理模式,构建了云眼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授信模型通过采用了浙大的时序大数据实时智能处理技术,审批效率提高400%。

同时,根据大数据对客户群体精准细分,整合资金资源、对资金资产实现智能评级,通过资金路由为零售商户进行资金的快速匹配,弥补了特殊时期传统金融对小微商户的支撑盲点。

2、缓解资金压力,助力快速恢复经营

湖北十堰的张老板一家三口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在当地经营2家烟酒店,为配合疫情防控一直处于停业状态。中烟新商盟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全额免除了张老板贷款当月利息,当月本金也申请延期至下月还,为张老板解了燃眉之急。

深圳的李老板从事卷烟零售生意20余年,因疫情关店1个多月,年前屯货积压,店铺刚复工生意冷清,资金周转陷入了困境。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李老板在云联金服申请了一笔信用贷款,不到1天时间就批复下来50万,终于可以放心复工,按计划完成订烟了。

张老板和李老板是疫情之下千千万万卷烟零售商户的缩影。为帮助零售商户缓解资金压力,尽快恢复经营,中烟新商盟与云联金服联合浦发银行、百信银行等多家合作伙伴,为客户争取最大限度的信贷优惠和支持: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和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在贷客户,可根据实际情况享受差异化利息减免、延期展期还款;对因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的零售商户,推出了贷款利息9折优惠;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满足疫区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下一步,中烟新商盟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国有银行,天府银行、宁波通商银行等区域股份制银行,苏宁银行、百信银行、重庆富民银行等互联网银行以及太平保险旗下太平金服等战“疫”同盟合作伙伴,根据卷烟零售商户的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帮扶,确保店铺按计划订烟实现一季度销售目标。


推荐阅读:adobe软件列表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