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新闻 > >
健康中国-藏族同胞的福音 记同心共铸中国心云南迪庆妇幼专家行
发表时间:2019-07-22 10:20:37   浙江新闻在线 来源:未知

7月8日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迎来了来自“同心共铸中国心”全国300多家医疗机构的800余名医疗专家和志愿者,在雪域高原开启了一周的医疗援助活动。本着“精准扶贫、健康中国”为核心推进藏区医疗卫生发展,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在此次活动中制定了针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院发展等为核心的对口帮扶工作,让“义诊后留下带不走的医疗队”。迪庆妇产科专家团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孔北华教授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教授带队,拉开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对口帮扶,设立“母亲浴室”,德钦县奔子栏村妇产科常见病及HPV筛查等义诊工作的序幕。

7月10日阴雨绵绵,香格里拉妇幼保健院里欢声笑语,医疗队专家们克服高原缺氧,参加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对口帮扶工作签约仪式。会议由香格里拉市卫健委张正光局长主持。张局长指出:香格里拉市医疗卫生处于低水平,由于历史丶自然等因素制约,迪庆州至今仍是国家确定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近两年来,虽然当地医疗条件有所提升,需要大力培养当地医疗人才,留住人才,推进学科领域建设、提升妇产科医疗水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是国内大三甲医院,有许多知名专家教授,此次妇产科能够不远万里对我们香格里拉妇幼保健院进行帮扶,是我们迪庆州藏族女同胞的幸福,为“决战脱贫攻坚,健康中国”,写下浓重的一笔。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孔北华教授谈到:我们这次是带着任务而来,不仅是帮扶那么简单,更是切实要做到深度调研丶促进贵院学科建设丶一对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切合实际,实实在在的为国家“精准扶贫”共铸中国心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建六教授会上介绍到:感谢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牵线搭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是国内第一所综合医院,妇产科由林巧稚1942年创建,近八十年的发展,通过几代人的努力,已建成教育部重点学科,卫健委重点专科。科室现有286人,178张床位,副高职称48人,正高26人,硕士生导师12人,博士生导师6人,妇产科全面发展,尤其在妇科肿瘤和盆底疾病诊疗上有独特优势。

另外拥有独立法人的中国妇产科临床杂志社,社长魏丽惠教授,双核心期刊,可为当地妇产科人才晋升提供丰富的学术渠道。

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志愿者代表曾永利指出: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项目走过了十年,今年是第十一年,活动遍布全国五大藏区,近十位院士,2.2万名专家、教授参与其中,为藏区同胞医疗帮扶是我们工作中重中之重,希望我们为香格里拉妇幼医疗帮扶工作圆满完成。”

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杨群英院长无法掩饰内心的喜悦之情,她激动的说道:“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千里迢迢来到我们妇幼保健院,高原的七月是最美丽的,也是最热情的。同心共铸中国心的爱和专家就像雪山脚下落下金色的凤凰,带领我们为本地的藏族同胞做好医疗服务,为妇幼保健院晋升二级甲等医院有了坚强的信心,我们全体员工定会以饱满的精神坚守藏区,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协助下,打造一支高原上强有力的妇幼保健医疗队伍”。

会上王建六教授向妇幼保健院赠予自己主编的书以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专家主编的妇科肿瘤疾病,盆底疾病等的书籍,在香格里拉市张正光局长丶孔北华教授丶李小平教授、张运平教授等来自北京、山东丶上海丶大连妇产科专家志愿者的见证下,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香格里拉妇幼保健院对口帮扶协议》就在海拔3200米的香格里拉签定了。从此,香格里拉的妇幼保健工作不再是孤军奋战,她的背后站着强大的医疗专家团做后盾。相信香格里拉妇幼保健院一定成为雪山脚下一朵盛开的雪莲花。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产科李智教授丶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产科蔡贞玉教授在香格里拉妇幼保健院进行了教学查房,两位教授亲自主刀首次在藏区开展了产科手术:一例妊娠39周完全性前置胎盘的手术,一例瘢痕子宫重复剖宫产手术,并顺利产一名男婴和女婴。

海拔3800米的德钦县叶日村,是一个人口不足300人,交通闭塞经济贫困小山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孔北华教授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李小平教授等妇产科专家来到了高山雪域的奔子栏镇叶日村为“母亲浴室”揭牌,给当地藏族妇女送去洗浴用品和妇科保健药液,孔北华教授告诉记者,妇科感染性疾病,多数来源于卫生条件差,交叉感染防护不到所致,藏族同胞由于生活条件、民族习惯等感染性疾病多发,我们为叶日村建立浴室来改善他们的卫生条件,渗透健康的生活方式至关重要。

朝阳医院刘冠媛医生,民航医院杜晓鹤医生为当地女性讲解女性感染防护知识,教给她们健康的洗浴方式和赠送药液的使用方法。活动现场时不时地传来朗朗笑声。

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李小平教授为首的妇产科专家协助当地妇幼保健院在奔子栏镇开展“两癌筛查筛查”和妇科疾病的义诊活动。为当地赠送了妇科用药品和为当地妇产科医生进行专业讲座,为当地妇女进行分娩、孕期保健、避孕知识的科普宣教,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专家志愿者分别来自北京东直门医院妇产科史云、北京昌平区医院妇产科刘红梅、北京朝阳医院妇产科刘冠媛、北京民航总医院杜晓鹤、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赵敏、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商宇红,中南大学湘雅海口医院黄守国丶上海同济第一妇婴保健院吴桂株、辽宁省肿瘤医院曾庆东等妇产科专家。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产科李智教授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授课

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蔡贞玉教授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授课

北京昌平区医院妇产科刘红梅主任医师奔子栏镇卫生院授课

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赵敏主任医师奔子栏镇卫生院授课

一句承诺,坚持十年,“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爱心的枢纽带,真真正正地为藏区贫困同胞解除病患,大医精诚,医者仁心,无私的爱和无私的奉献,是每个医生的情怀。作为妇产科专家能够加入同心中国心的公益活动中深感荣幸,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健康中国-藏族同胞的福音 记同心共铸中国心云南迪庆妇幼专家行
本网网友:空白  Koreyoshi
评论:快开学了,学校,你得到的我的人却得不到我的心。

网易网友:执念/173yeah°
评论:黄瓜是用来拍的,人生是用来嗨的

淘宝网友:谁伤了谁の谁
评论:古希腊人说过:能让我笑得人最爱我,能让我哭的人我最爱。

凤凰网友:那憂愁的感覺
评论:上联:该吃吃、该喝喝、有事别往心里搁。下联:泡泡澡、看看表、舒服一秒是一秒。横批:不能白活。

百度网友:识趣 Content つ
评论:在如今这个物价飞涨的时代,只有工资以不变应万变

搜狐网友:昔年°  /21c
评论:再过五十年我就是古董了,所以你趁现在赶紧好好收藏我吧

猫扑网友:爱情° love
评论:现在告诉你们我结婚的日子喔,它正在海选中呢

其它网友:埖了妝女人
评论:别叫我忘了你,我根本就没记住你

天猫网友:空心 Vicious▽
评论:世界上最最废话的就是那句写在烟盒上面的“吸烟有害健康”。

天涯网友:风筝不会断线
评论:人不如己,尊重别人,己不如人,尊重自己。

图片推荐
tag展示
自媒 依尚 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