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新闻在线 > 资讯 > 正文
衢州首个!开化县整县推进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1-08-07 17:05:05来源:阅读:-

8月6日上午,衢州市首个整县推进规模化开发试点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在开化县第三中学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现场,由开化县常务副县长樊勇军、开化县教育局副局长余卫军、开化县发改局能源科科长和润琼、国网浙江开化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徐帅、开化电友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勋、开化县国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勇波、浙江锐博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祖文及相关技术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该试点项目进行并网验收。验收通过后,开化县常务副县长樊勇军亲自下令并网合闸,标志着浙江省衢州市首个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并网发电。

自开化县列入浙江省首批整县推进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县以来,开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衢州市委市政府的整体部署下,在各个职能部门抽调专人于2021年7月15日成立开化县光伏整县推进工作专班,实施整县光伏规模化开发工作。由县光伏工作专班牵头,国网浙江开化县供电公司(开化电友电气公司)投资,多次召开整县推进光伏试点工作推进专题会,积极与各乡镇(街道)协商沟通,对全县范围内的已建建筑物全面摸排,用时10天首批落实70多个适合做光伏的建筑项目,涵盖了公共建筑、工商业企业、学校等领域,初设光伏安装容量约20MWp。2021年7月22日光伏整县推进工作专班确定了开化县第三中学514KWp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化县华埠中学500KWp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化县电友电气有限530KWp分布式光伏项目三个为首批光伏试点项目,总计装机容量1.544MWp,跑出光伏项目规模化开发的“开化速度”。

浙江锐博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接到光伏试点项目EPC工作后,立即成立项目部,组织相关施工管理和技术人员迅速投入工作。7月23日项目评审,7月25日杭州鸿晟电力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出项目施工图,7月26日开始混凝土配重块预制,7月31日光伏组件、逆变器、支架等主要设备备货到现场。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8月1日举行开化县整县推进规模化开发试点项目开工仪式,三个试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经过30多位施工技术人员日夜不停地奋战,直到8月6日凌晨6点,全部施工工作完毕,并于8月6日上午正式验收并网。为了确保项目准时完工,浙江锐博公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从光伏项目立项到正式并网14天内完成工作,创造了整县推进光伏项目EPC施工的“开化速度”。

首个试点项目正式成功并网,在开化县进一步掀起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热潮,以点带面推进全县域光伏项目规模化开发,扎实推动完成“60MWp装机建设、10MWp并网发电”的年度目标。光伏发电项目是国家鼓励的朝阳产业,具有污染小、环保效益突出、安装便捷、维护方便、可就地消纳等特点,是见效最快、建设条件要求最低的清洁能源项目,也是推动生态价值转化最有效的手段。

接下来,开化县将紧紧围绕衢州市级部署,进一步挖掘存量、做强增量、做大总量,全县域、全领域、滚动式推进光伏项目,加快排摸设计一批、评估审批一批、落地开工一批、并网投用一批,全力打造“清洁能源示范强县”。

浙江锐博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将一如继往地配合开化县光伏工作专班,保质保量地完成开化县整县光伏规模化开发项目,为开化县打造“清洁能源示范强县”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浙江新闻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